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65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2-11 15:0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4-20 13:35:09

贷款算是风险共担的一个典型的行业之一了,不但是贷款人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作为放款人,机构更是如此,因此做一个抵押风险分析是每个贷款机构在贷前的必修课了,接下来我们就以企业房产抵押为例,来进行一下其风险分析。
    相较于个人,企业的贷款金额要更大,风险相对就更高了。因此贷款机构也会越加谨慎小心。房地产抵押贷款的最大的风险来源于其房产的证件问题,有一些不法企业为了贷到高额贷款,甚至会制作假证或者说是在不同的机构将同一房产进行重复抵押,从而让债券落空。这种情况是发生概率较高的一类房地产抵押案例,且一般发生在贷款初期,所以为了防止该种情况的发生,贷款机构在审核抵押物的时候应该仔细的查询,谨慎操作,一定要看到房产证和土地证都齐全并且的到了官方认证,并且合理的评估好其房地产价值之后才能签订合同。这样就能是自己的合法利益得到最好的保证。在此基础上,也要对房产进行实地的考察,以防房屋出现阑尾,滞销等情况发生,而导致的债券受阻。
     
      还有一种风险存在与宏观的情况之下,如果遇到了较大的金融波动或者是企业面临破产的风险,那么这样的情况之下,企业的房产抵押风险也较大。这就需要对审查企业的财务状况、员工的工资发放情况以及企业的生产流通情况等进行仔细研究,细心考察,并且对公司的一个综合实力进行评估之后再考虑贷款是否可行,同时贷款机构也要对未来金融市场的走向以及该企业的发展前途来评定企业是否具有还款能力,这样也可以避免一些不确定因素对贷款交易的影响。

       近年来,针对于房产的政策层出不穷,因此在考虑了房产本身和宏观经济走向的基础上,政策的调整也是不容忽视的,这就需要贷款机构根据政策的不同,以及房产的用途的差异,来合理的分析该类房产未来的政策优劣情况。按照投资风险大小,区别和审慎确定抵押率。

      经济的多变性,决定了风险也具有相当大的变动性,在做企业房产抵押风险分析的时候,学会审时度势,灵活变通,才是上上之举!


本文来源:

阅读(17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房贷还款产品最优选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