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762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29 16: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15-02-09 11:40:08

  2013年12月14、15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邀请颜永平为讲授“总裁演讲艺术与口才”课程。颜永平将自己的丰富的演讲经验和技巧与大家分享,获得了同学们高度的评价!
  颜永平老师说,上台演讲要注意自己的肢体语言,很多演讲者在台下准备充分,但是由于临场紧张,在台上的动作会有些不受控制,影响了演讲效果。那么我们在台上演讲应该注意哪些呢?
  一、 演讲台上的体态动作
  1. 上台前:
  A、 看好地形路线,了解工种情况。
  B、 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材料、道具、发型等。
  C、 勤工工作人员调整好音响、话筒高度。
  2. 上台时:
  A、 要从容不迫,落落大方,潇洒自然。
  B、 不要松松垮垮,随随便便,弓背弯腰。
  C、 不能矫揉造作,扭捏作态,怪模怪样。
  D、 不能缺乏谨慎,匆匆忙忙,大步流星。
  E、 不能归于迟缓,拖拖拉拉,萎靡不振。
  3. 上台后:
  不要着急开口,应应用亲切的目光或扫视会场几秒钟,使观众的大脑做好接收信息的准备,得到无声的感染。
  二、 演讲站立的姿势要领:站要直、立要稳、头要正、肩要平、眼要亮、脸要笑、手要松、腿要美。
  三、 演讲中的手势
  颜永平老师说,在演讲中,手势的运用可以表达思想感情,表现说话者的体态形象,增强语言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手势的运用要注意:感情的强弱、听众的多少、内容的需要。收拾运用必须遵循:自然雅观、保持协调、适宜适量简练、因人制宜
  四、 切忌在演讲中的手势动作:
  拍桌子,捶胸顿足,拍手掌,拳头对观众,手指向观众指指点点,双手插入口袋,背着手,双手交叉在胸前,双手叉腰,双手乱动或乱晃,剔牙、挠痒、抠鼻子、揉眼睛、抓耳挠腮,摆弄衣角纽扣等。颜永平老师说以上的动作都是不可取的,这些有意无意的小行为都会影响演讲者的效果。
  最后,颜永平老师说,好的体态与手势显得演讲者自信,大方,潇洒,会使得演讲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阅读(15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