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883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24 10:07
个人简介

追求嵌入式技术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5-01-27 10:16:08


1、每一种微处理器,由于硬件设计和内部结构的不同,就需要用不同的电平脉冲来控制,使它工作。所以每一种微处理器都有自己的机器指令集,也就是机器语言。汇编语言是各种CPU提供的机器指令的助记符的集合,人们可以用汇编语言直接控制硬件系统进行工作

2、每一种CPU都有自己的汇编指令集。

3、总线从逻辑上分为3,即地址总线控制总线数据总线
4、在存储器中指令和数据没有任何区别,都是二进制信息。

5、每一个CPU芯片都有许多管脚,这些管脚和总线相连。也可以说,这些管脚引出总线。一个CPU可以引出三种总线的宽度标志了这个CPU的不同方面的性能:
    地址总线的宽度决定了CPU的寻址能力。
    数据总线的宽度决定了CPU与其他器件进行数据传送时的一次数据传送两
    控制总线的宽度决定了CPU对系统中其他器件的控制能力

4、微机存储器的容量是以字节为最小单位来计算的。对于拥有128个存储单元的存储器,我们可以说,它的容量是128字节。
6、8086CPU栈的生长方向是向下的也就是指定栈底(内存地址高),然后向着内存地址减小的方向增长。并且8086CPU是小端模式
 小端模式,是指数据的高字节保存在内存的高地址,而数据的低字节保存在内存的低地址中,这种存储模式将地址的高低和位权有效地结合起来,高地址部分权值高,低地址部分权值低,和我们的逻辑方法一致。
 大端模式,是指数据的高字节保存在内存的低地址中,而数据的低字节保存在内存的高地址中,这样的存储模式有点儿类似于把数据当作字符串顺序处理:地址由小向大增加,而数据从高位往低位放;


阅读(8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