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7495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20 16:59
个人简介

重点关注互联网、分布式、消息队列、优秀的开源框架,向企业类架构方向发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5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NOSQL

2015-02-04 13:46:55

redis配置详解
# 默认情况下,redis不是在后台模式运行的,如果需要在后台进程运行,把该项的值更改为yes,默认为no
daemonize no
#redis服务以后台进程运行的时候,Redis默认会把pid写入/var/run/redis.pid文件组
pidfile /var/run/redis.pid
# 指定redis监听端口,默认为6379
port 6379
# 指定redis只接收来自于该IP地址的请求,如果不进行设置,默认将处理所有请求,我们是在生产环境下,所以这是必备项
bind 10.160.29.5
# 设置客户端连接时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当客户端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发出任何指令,那么关闭该连接
timeout 2
# 指定日志记录级别
# Redis总共支持四个级别:debug、verbose、notice、warning,默认为verbose
# debug  记录很多信息,用于开发和测试
# varbose 很多精简的有用信息,不像debug会记录那么多
# notice 普通的verbose,常用于生产环境
# warning 只有非常重要或者严重的信息会记录到日志
loglevel verbose
# 可用数据库数,默认值为16,默认数据库存储在DB 0号ID库中,无特殊需求,建议仅设置一个数据库 databases 1
databases 16
# 把数据库存到磁盘上:
#   下面的例子将会进行把数据写入磁盘的操作:
#   900秒(15分钟)之后,且至少有1个key(次)变更
#   300秒(5分钟)之后,且至少有10个key(次)变更
#   60秒之后,且至少有10000个key(次)变更
#   注意:如果不需要写磁盘,则把所有 "save" 设置注释掉,即实现全内存服务器。
save 900 1
save 300 10
save 60 10000
# 数据库的文件名及存放路径
dbfilename rdbfile.rdb
# 工作目录
# 本地数据库会写到这个目录下,文件名就是上面的 "dbfilename" 的值。
dir /usr/local/rdbfile
# 主从同步。通过 slaveof 配置来实现Redis实例的备份。
# 当本机为从服务时,设置主服务的IP及端口,在Redis启动时,它会自动从主服务进行数据同步
slaveof
#当本机为从服务时,设置主服务的连接密码
# masterauth
# 当一个slave失去和master的连接,或者同步正在进行中,slave的行为有两种可能:
# 1) 如果 slave-serve-stale-data 设置为 "yes" (默认值),slave会继续响应客户端请求,可能是正常数据,也可能是还没获得值的空数据。
# 2) 如果 slave-serve-stale-data 设置为 "no",slave会回复"正在从master同步(SYNC with master in progress)"来处理各种请求,除了 INFO 和 SLAVEOF 命令。
slave-serve-stale-data yes
# slave根据指定的时间间隔向服务器发送ping请求。
# 时间间隔可以通过 repl_ping_slave_period 来设置。
# 默认10秒
repl-ping-slave-period 5
# 设置最大同时连接客户端数量,0表示没有限制,一旦达到这个限制,Redis会关闭所有新连接并发送错误达到最大用户数上限。
maxclients 1024
# 设置最大内存,达到最大内存设置后,Redis会先尝试清除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Key,当此方法处理后,任到达最大内存设置,将无法再进行写入操作。
maxmemory 10240000000分配10G内存
# 内存策略:如果达到内存限制了,Redis如何删除key。你可以在下面五个策略里面选:
# volatile-lru -> 根据LRU算法生成的过期时间来删除。
# allkeys-lru -> 根据LRU算法删除任何key。
# volatile-random -> 根据过期设置来随机删除key。
# allkeys->random -> 无差别随机删。
# volatile-ttl -> 根据最近过期时间来删除(辅以TTL)
# noeviction -> 谁也不删,直接在写操作时返回错误。
maxmemory-policy noeviction
# 开启累加模式,因为redis本身同步数据文件是按上面save条件来同步的,所以有的数据会在一段时间内只存在于内存中,这种情况下,当Redis宕机的时候,最新的数据就丢了。
#如果不希望丢掉任何一条数据的话就该用纯累加模式:一旦开启这个模式,Redis会把每次写入的数据在接收后都写入 appendonly.aof 文件。
appendonly yes
# 设置纯累加文件名字及保存路径,默认:"appendonly.aof"
appendfilename appendonly.aof
# Redis慢查询日志可以记录超过指定时间的查询。运行时间不包括各种I/O时间。
slowlog-log-slower-than 10000
阅读(726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