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560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17 20:15
个人简介

我叫什么干什么的我还是我不知道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

文章存档

2016年(4)

2015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06-09 14:50:38

RDTSC - 读取时间标签计数器


操作码

指令

说明

0F 31

RDTSC

将时间标签计数器读入 EDX:EAX


说明

将处理器的时间标签计数器的当前值加载到 EDX:EAX 寄存器。时间标签计数器包含在 64 位 MSR 中。MSR 的高 32 位加载到 EDX 寄存器,低 32 位加载到 EAX 寄存器。处理器每时钟周期递增时间标签计数器 MSR 一次,在处理器复位时将它重设为 0。

寄存器 CR4 中的时间标签禁用 (TSD) 标志限制 RDTSC 的使用。清除 TSD 标志时,RDTSC 指令可以在任何特权级别执行;设置此标志时,指令只能在特权级别 0 执行。在特权级别 0 执行时,时间标签计数器还可以使用 RDMSR 指令读取。

RDTSC 指令不是序列化指令。这样,在读取计数器之前,它没有必要等到前面的所有指令都已执行。类似地,在执行读取操作之前,后面的指令也可以开始执行。

此指令在“英特尔(R) 体系结构”的奔腾(R) 处理器中引入。

操作

IF (CR4.TSD TimeStampCounter;
ELSE (* CR4 is 1 and CPL is 1, 2, or 3 *)
#GP(0)
FI;


影响的标志

无。

保护模式异常

#GP(0) - 如果寄存器 CR4 中的 TSD 标志设置为 1,并且 CPL 大于 0。

实地址模式异常

#GP - 如果寄存器 CR4 中的 TSD 标志设置为 1。

虚 8086 模式异常

#GP(0) - 如果寄存器 CR4 中的 TSD 标志设置为 1。

 

 

 

==============================================================

如果系统的RDTSC被禁用,那么可以用下面的命令代替:

__asm _emit 0x0F
__asm _emit 0x31

阅读(10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