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1000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14 18:03
个人简介

做好自己份内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

2017年(3)

2016年(3)

2015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04-20 10:13:02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刚刚给一台DELL R710安装完系统。第一次给服务器安装系统。文章不会详细描述安装过程,网上有很多。只会描述我所遇到的问题。

其实服务器无外乎大了一些,硬件自检时间长了一切。其他的和普通的PC并无差别。

 

第一个问题是怎么都没有办法引导U盘启动项或者光驱启动项。

当时查了很多资料。竟然忘记修改boot选项了。一些老的系统默认为BIOS引导,一定要修改为UEFI引导。在BIOS里面设置修改。

当时查了很多资料,怀疑可能和RAID有关。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的。我的服务器只有一个磁盘,当时各种配置都不好使。可能我们的BIOS不支持RAID。当然如果实际场景有需要还是要配置的。

第二个问题:分区的时候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如何分区网上大把的文章。

1:要求分配/boot/efi分区。这个是在做64centos必须要分析的,一般和boot分区差不多大就好了。

2:要求GPT分区处理。提示大致为:sda must have GPT label.处理方法:

l  按ctrl+alt+F2进入命令行

l  输入parted /dev/sda,进入parted状态

l  输入mklabel gpt,提示所有数据将被删除,输入yes

l  按ctrl+alt+F6回到图形界面,点“Back”,再点“Next”重新进入分区界面进行分区。

l  引起此问题一般是之前做过32为操作系统。现在做64位系统引起的。

第三个问题配置静态IP

具体设置静态IP地址的方法网上也是有很多。注意不仅仅要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下面接口的配置,也要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网关配置。

如果安装了界面的。设置之后会发现图形界面上显示总是一个device no manager。类似。因为在centos有界面中网络不仅仅受network管理,也受NetworkManager管理。而他们俩容易冲突。当使用配置文件修改的话。可以直接/etc/init.d/NetworkManager stop

然后//etc/init.d/network restart。这样的话就可以了。

我当时还遇到一个问题,就是配置了管理员制定的ip无法访问外网,自动获取的ip可以访问。这个可能和网络管理有关系,需要和网络管理员协商。


VNC server安装

yum install vnc

yum -y install vnc-server

yum install tigervnc-server tigervnc-server-module

安装完成之后修改配置文件:

vim /etc/sysconfig/vncservers

 

VNCSERVERS="1:root"

VNCSERVERARGS[2]="-geometry 800x600"

修改防火墙端口:

vim /etc/sysconfig/iptables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5900 -j ACCEPT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5901 -j ACCEPT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5902 -j ACCEPT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etc/init.d/vncserver start

chkconfig vncserver on

然后就可以通过客户端VNC viewer访问了。

samba安装

yum install samba samba-client samba-swat

增加samba账号命令:smbpasswd –a

修改vim /etc/samba/smb.conf配置文件

[share]

        comment = ***** share dir

        path = /home/*******/share

        writable = yes

        valid users = *******

vim /etc/samba/smbusers

增加***** = *****刚刚增加的用户。

修改防火墙放开端口139 445.samba需要使用的两个端口。

重启防火墙,开始samba

/etc/init.d/smb start

chkconfig smb on

如果windows无权限访问路径

确保setlinux关闭,用:setenforce 0命令执行

vi /etc/selinux/config

 

修改

SELINUX=enforcing

SELINUX=disabled

KVM虚拟管理器安装

管理员权限下执行命令:

关闭selinux系统. setenforce 0

yum -y groupinstall "Virtualization" "Virtualization Client"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Virtualization Tools"

yum -y install bridge-utils

yum install libvirt

#sudo apt-get install kvm qemu

service libvirtd start

运行lsmod | grep kvm可以看到

Kvm

kvm_intel

 

加载kvm内核模块:modprobe kvm

使用的是IntelCPU:加载 Intel 内核模块:modprobe kvm-intel

如果你在加载模块的时候返回如下错误信息,就说明VT可能在BIOS里被关闭了:FATAL: Error inserting kvm_intel (/lib/modules/2.6.20-15-generic/kernel/drivers/kvm/kvm-intel.ko): Operation not supported

BIOS中打开即可。

使用的是AMDCPUmodprobe kvm-amd

附录:

http://www.centoscn.com/image-text/setup/2014/1128/4199.html

http://blog.csdn.net/u013637931/article/details/49287643

http://www.centoscn.com/image-text/setup/2016/0217/6761.html

 

阅读(902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pkg-config工具

下一篇:centos安装vncserver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