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75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11 01: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

文章存档

2015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10-31 16:26:56

概念:
在分组交付系统中,选路(routing)是指选择一条用于发送分组的路径的过程。
路由器(router)是指做出这种选择的一台计算机。

为了完全理解IP的选路,我们必须回顾TCP/IP互联网的结构。首先,互联网由多个物理网络组成,这些物理网络通过称为路由器的若干个计算机相互连接起来。每个路由器与两个或更多的物理网络有直接的连接。与此相对比的是,主机通常只连接到一个物理网络。但是,也有直接与多个网络相连的多地址主机。

直接交付和间接交付
我们可以把路由器分成两种形式:直接交付(direct delivery)和间接交付(indirect delivery)。直接交付是指在一个物理网络上把数据从一台机器上直接传输到另一台机器,这是所有互联网通信的基础。只有当两台机器同时连到同一底层物理传输系统时(例如,一个以太网),才能进行直接交付。当目的站不在一个直接相连的网络上时,就要进行间接交付,强制要求发送方把数据报发给一个路由器进行交付。TCP/IP互联网中的路由器形成了一个协作的互连结构。数据报从一个路由器传输到下一个路由器,直到到达某个可直接交付数据报的路由器。

路由器如何知道把每个数据报发往何处呢?主机如何知道对于给定目的地究竟使用哪一个路由器呢?
IP选路算法:


有限IP广播地址和直接IP广播地址:
1)受限广播
它不被路由发送,但会被送到相同物理网络段上的所有主机
IP地址的网络字段和主机字全为1就是地址255.255.255.255
2)直接广播
网络广播会被路由,并会发送到专门网络上的每台主机
IP地址的网络字段定义这个网络,主机字通常全为1,如 192.168.10.255


阅读(205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Linux网络编程:原始套接字的魔力【上】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