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0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07 09: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15-01-07 10:05:07

  近半个月来,有关微软意欲在Windows Phone10(最终名称还未确定)上兼容Android应用以解决应用数量短缺的传言日炽,这令外界开始关注:如果传言成真,微软的移动操作系统是否会重蹈黑莓的BB10和Jolla的Sailfish的覆辙。对此,WPDang认为,虽然微软现在更加开放,但并不代表微软已经对Windows Phone生态完全失去信心,WP不应该成为Android的模拟器。
  如果微软开始在Windows Phone上提供对Android应用的支持,那么会怎样?最近不论是在中文圈还是Twitter上,Windows Phone粉丝开始热衷于讨论这个话题,几位微软领域观察者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当然有同意也有反对。这一讨论有这两个明确的观点就是同意方的都认为这样的做法能够充分弥补Windows Phone生态应用匮乏的问题,而反对方则是表示这样的做法将会抹杀Windows Phone平台。我们同样也是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毕竟对于微软来说,Windows Phone多年的耕耘是为了能够营造属于自己的生态环境,而虽然微软现在更加开放,但并不代表微软已经对Windows Phone生态完全失去信心。
  在过去的2014年,微软将Office、MSN系列应用带到了其他移动平台,这样的做法不免让不少的Windows Phone用户失望。而Windows Phone在应用层面依旧糟糕的体验,让不少用户都萌生了离开这个平台的想法。但在我们看来,Windows Phone仍旧是微软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在与Windows团队进行相应的整合之后,Windows 10将是Windows Phone的一个里程碑。而Windows Phone的情况则与Blackberry类似,其根本不仅仅只是应用生态的问题,在操作系统自身完整度上并不是尽善尽美,操作系统层面同样有着大大小小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并不是通过转制或者其他的方式兼容Android应用就能够直接解决的。同时Windows Phone系统最大的特色是Metro磁贴风格,如果之间将Android应用进行转制支持,那么应用丧失了Metro风格之后,又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这样的Windows Phone买单?毕竟Windows Phone不是Android模拟器。
  当然对于开发者来说,或许Windows Phone在开发推广上做的仍旧有所欠缺,但却还没到完全放弃Windows Phone生态开发推广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微软还是提供对于Android应用的支持,首先不买账的就是Windows Phone的现有开发者,这对他们的伤害是巨大的。这也是为何Rudy Huyn这样的知名开发者会坚决反对对于Android应用的支持。
  2015年1月21日,微软将会正式公布在Windows 10 for Phone(暂时没有最终名称)操作系统,不论是对于开发者还是对于Windows Phone用户来说,大家的耐心可能就是到此为止了。如果Windows 10带来了大量利好变化,我们相信Windows Phone生态还是具有自己的独特魅力,反之将会由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开发者离开这个平台,Windows Phone生态的死循环依旧没办法解开。Windows Phone 10的概念设计已经让大家对于这一代操作系统充满希望,在此次发布之前,微软守口如瓶并未透露任何消息,最后一个稻草,是救命还是压垮,1月21日等待微软揭晓,我们自然希望是能够帮助Windows Phone坐实全球第三的位置。

阅读(42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