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836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1-06 15: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7)

分类: LINUX

2015-02-13 20:09:18

三年左右没接触linux技术工作,忘记的有很多。不知该怎么去运用。突然间想到很久没接触喜爱的LINUX,便下下来centos7玩玩。在安装的过程中发现变化挺大。用文本与图形模式各安装了一次(图形模式没进行到底,没看到桌面是啥样)。文本界面在安装过程中改变很多,感觉很不适应。不知是改变过多还是自己很久没有接触而不习惯了。总觉的没有以前的文本界面看着舒服与方便。在文本模式的安装中创建了用户名,跳过了root密码的设置。在进入系统时提示,无法登入。由此引发下文,下面转入正题:

linuxman本人尝试了两种方式修改密码,只有一种成功。现展示如下
第一种:成功
1. 在启动界面选择  centos linux, with linux***.x86_64
2. 按 e 键进入编辑模式
3. 将光标移动到 linux 16 开头的行,找到 ro 改为 rw init=sysroot/bin/sh  (注:此步网上有显示为 ro rd_lvm.lv_centos_vm20/root)
4. 修改完成后按  ctrl+x 开始执行
5. 进入后输入  chroot /sysroot  回车
6. 输入  passwd  回车
7. 根据提示输入两次你所需的密码
8. 完成后输入   touch /.autorelabel 回车
9. 输入 exit 回车
10.  reboot 重启 过程慢,要耐心等等
(第3步可以:在rhgb quiet行最后面加入rd.break  执行第4步。 第3步还有一种方法,在行的最后面加 init=/bin/sh)

第二种:失败 (不知何因)
1. 在启动界面选择  centos linux, with linux***.x86_64
2. 按 e 键进入编辑模式
3. 将光标移动到 linux 16 开头的行,末尾有"LANG=zh_cn.UTF-8"在其同行后面加上 init=/bin/sh  (注:不可另启行,经linuxman测试,另启行无法成功进入单用户模式)
4.  执行 ctrl+x 
5. 输入passwd 回车修改密码(linuxman在此界面输入的字母在界面无任何显示,不知何因)
6. 在输入 密码的第一个字母时就提示 the password is a palindrome  并自动执行跳转到下个步骤。不管如何操作就在此步无法成功。提示成功实际也是失败的。不知何解。
阅读(23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