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387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2-30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15年(12)

2014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虚拟化

2014-12-30 11:07:24

一直以来都想写一篇关于自己对,或者说香港主机认知的文章,给大家分析下各种网站空间的区别。
主要是为刚接触IDC行业的新手站长一点建议,让大家少走弯路。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朋友问我,香港空间怎么样?靠不靠谱?是不是比国内空间好?我的网站放在哪个空间好?

下面我就常见的几个问题给大家一一解答。

1,什么是香港空间?

香港空间,就是服务器放在在香港的网站空间,可以不受国内工信部门监管,放置网站比较自由。

香港空间常见问题解析

2,什么是国内空间?

顾名思义,国内空间,就是服务器放在国内各省份的网站空间,受国家工信部门监管,放置网站必须备案,不能放置违法网站,并且备案制度十分严格。

3,香港空间和国内空间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区别有两点:

1,网站备案问题。香港空间是不需要网站备案的,你可以放任何网站上去;国内空间是必须要进行网站备案的,国家工信部门有强制要 求, 并且备案手续十分严格,分个人和企业备案,不同主体运营网站的范围不同。

2,访问速度问题。香港空间的数据进入内地的时候,需要经过国家防火墙,审核 通过之后才能打开,就像三车道的高速公路并成一条普通国道。所以打开速度相比国内空间会稍慢,但是只要带宽充足,打开速度上不会有明显差别。目前我们 公司,港讯互联的香港空间在访问速度上,已经与国内空间十分接近了。

4,香港空间和国内空间哪个好?

说实话,香港空间和国内空间说不上哪个好哪个差,需要根据个人需求来说。

如果你的网站是国家允许的范围,并且大部分访问者都是国内客户,你也愿意去 给网站备案,那么网站放在国内空间要好一点,毕竟离得近,打开速度会快点。

但是假设你的网站是国家不允许或者备案资格不符合的情况,那么选择香港空间会比 较合适,毕竟人家不让咱放,咱只能另外找地方,香港离内地最近,访问速度会快许多。

5,还有一些美国空间、韩国空间、日本空间...这些空间又是什么?

在中国,所谓的网站空间,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国外空间”和“国内空间”。

所谓国外空间就泛指世界各地,美国,韩国,日本的网站空间;

而国内空间,是指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中国空间。

国外空间的性质和香港空间差不多,都是不用进行备案,只不过在中国内地,打开香港空间的速度相比其他国家要快许多, 毕竟香港就在咱边上,离得近。

本文由港讯互联()服务商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118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香港服务器稳定性好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