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772
  • 博文数量: 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2-25 20: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

文章存档

2015年(68)

2014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iOS平台

2015-10-29 17:58:58

 关于 initWithNibName 和 loadNibNamed 的区别和联系。之所以要把这两者来一起讲,我觉的我也有点困惑,到底用那种?其实真正搞清楚了他们之间的差别,就不会这么迷惘了。因为这两个方法,根本就不是一路货色。

既然,是要说明这2个方法,那就着重将区别吧。
但是第一步,还是要罗嗦一下,他们的联系可以使用此方法加载用户界面(xib文件)到我们的代码中,这样,可以通过操作这个加载进来的(xib)对象,来操作xib文件内容。

下面进入主题,谈区别:
1. ShowViewController的initWithNibName方法
ShowViewController * showMessage = [[ShowViewController alloc]

                                               initWithNibName:@"ShowViewController" bundle:nil];

            self.showViewController = showMessage;

            [showMessage release];

关于 initWithNibName 和 loadNibNamed 的区别和联系-iPhone成长之路


2.VideoCellController的loadNibNamed方法
NSArray * nib = [[NSBundle mainBundle] loadNibNamed:@"Save3ViewController" 
                                                          owner:self options:nil] ;
self.showViewController = [nib lastObject];
[nib objectAtIndex:0];

关于 initWithNibName 和 loadNibNamed 的区别和联系-iPhone成长之路

总结:
只看他们初始化,那可能感觉是一样的。但是如果,打开分别看xib的关系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的集成类都不一样。
1. initWithNibName要加载的xib的类为我们定义的视图控制器类 
  loadNibNamed要加载的xib的类为NSOjbect。
(比如:甲,乙都买了一个iPhone,但是,甲的是自己的钱,而乙用的是某某的钱)

2.加载方式不同
 initWithNibName方法:是延迟加载,这个View上的控件是 nil 的,只有到 需要显示时,才会不是 nil
loadNibNamed方法:即时加载,用该方法加载的xib对象中的各个元素都已经存在。
(认真理解这句帮规:when using loadNibNamed:owner:options:, the File's Owner should be NSObject, the main view should be your class type, and all outlets should be hooked up to the view, not the File's Owner.)


关于 initWithNibName 和 loadNibNamed 的区别和联系-iPhone成长之路关于 initWithNibName 和 loadNibNamed 的区别和联系-iPhone成长之路
阅读(11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