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43
  • 博文数量: 5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2-16 14:4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4)

2014年(3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19 17:09:46

在“联村联户”活动开展中,甘肃省玉门市赤金镇紧紧围绕“上下联动、统筹兼顾、抓点带面、务求实效”的原则,念好帮、育、促“三字经”,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增收问题。
  事业上“帮”。针对贫困户从事的产业普遍存在规模小、科技含量低、经营粗放的实际情况,,赤金镇组织农技、信用社等单位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进村入户为他们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帮助协调生产资金,为他们做大做强项目出谋划策,对日光温室产业发展户协调贴息贷款以扶持壮大产业发展。
  思想上“育”。实行镇干部、村两委成员与贫困户的定期联系制度,让镇村干部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联系,就生产生活中的主要问题进行沟通解决,鼓励他们把原有产业做大做强,把新扶持产业做精做优,同时利用农村远程教育进行科技培训,开阔其他们发展生产力的眼光更远。
  带富上“促”。赤金镇以“冬韭王”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为龙头,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围绕结构调整、产业壮大、助民增收等内容,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科技推广、产业示范、信息反馈、产品流通等服务将发展日光温室产业贫困户吸引到党组织周围,强化技能培训,,使支部、合作社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能人聚在产业链上,产、销农民富在产业链上。至目前,全镇通过土地流转累计建成日光温室6500多座近万亩。
乐农网为你提供【甘肃玉门:念好“三字经”助农增收】的文章,喜欢请记得收藏本站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或转载请附带本文网址:
阅读(1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