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344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2-15 11: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7年(4)

2016年(36)

2015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15-11-13 17:38:40

  SQL Server 2008安装注意事项:

  如果你要安装的是64位的服务器,并且是新机器。那么请注意,你需要首先需要给64位系统安装一个.net framework,如果已经安装此功能,请略过这一步。

  具体安装.net framework的方法是:在图标我的电脑>上右击选择管理>,打开以后选择功能>选项卡,如下图所示,然后点击添加功能,勾选..net framework,然后一直点击下一步安装即可。



  安装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如果你要安装的服务器有外挂或者附加的磁盘,最好把数据库安装到那。因为数据库如果安装在系统盘的默认目录下,那么以后如果需要生成快照,或者备份等业务的默认路径也在系统盘上。如果硬盘的io处理能力不是很强,当你处理特别大的数据库的时候,有可能会造成磁盘io瓶颈,导致系统无响应,进而影响业务,甚至系统假死。

  安装步骤:

  1.在安装包中启动安装程序



  进入安装界面。

  2.点击安装>,然后选择全新sqlserver独立安装或向现有安装添加功能>



  3.然后点下一步会跳转到安装程序支持规则>界面,这时请注意箭头方向。



  如果这一项后边的状态>显示的是‘未通过’,也就是说检测到需要你重新启动计算机,

  但是由于服务器上可能会有其他业务,如果重启会对其他程序或者业务造成影响,所以我们需要用另一种方式解决。

  打开注册表

  删除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下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子键即可让这一项的状态变成‘已通过’。

  然后点击确定>进入下一步。

  4.点击下一步,进入到安装类型>界面。



  如果是新服务器,没有安装过sqlserver2008,那么这里会生成一个默认为mssqlserver的实例名。

  5.点击下一步,进入产品密钥界面。



  输入产品密钥,然后点击下一步(如果没有可以上网搜一个)。

  6.现在进入功能选择界面,这里主要是添加数据库实例的功能,一般我们需要勾选下图中画红线的功能。(由于我已经安装过一个实例,在不同实例间,有的功能可以共享,所以有的地方对勾是灰色的,不需要再次安装,公司如果用不到ssas和ssrs 那reporting services 和analysis services不需要装)。



  7.点击下一步到实例配置的界面,这里会默认生成一个mssqlserver的实例名字(如果你要安装的服务器已经安装过sqlserver2008那么在这里你需要重新给新实例起另一个名字,实例的名字会体现在系统的服务里边,所以起名请谨慎考虑)。

  8.下一步进入服务器配置,



  在箭头位置,Sqlserver代理这里默认是‘手动’,我们需要改成‘自动’。然后点击画红圈的位置---‘对所有sqlserver服务使用相同的账户’。在‘账户名’选项中点击下拉菜单,选择‘NT AUTHORITY\SYSTEM’,默认用系统用户启动,然后点击下一步。



  9.在数据库引擎配置界面中,首先需要在身份验证模式中选择‘混合模式(sqlserver身份验证和windows身份验证)’,然后在下边填写一个sa账户的密码。(这里注意sa为sqlserver最高权限的账户,设置密码需要复杂,严谨,同时在密码里边不要带有一些’%’,’&’,’|’,’\’等在程序有转译意思的符号)。同时点击‘添加当前用户’把系统账户也添加到数据库中。



  10.然后一直点击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毕。

  11.安装好以后,需要给数据库打一个的补丁。如果你是32位的系统,那么就找x86的补丁包,如果是64位的系统,那么就找x64的补丁包,如下图。(安装补丁只需要注意安装完毕以后,有的服务器可能会提示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启用此服务的字样,如果遇到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重启也可以正常使用,如果重启请确认不会影响其他的业务。)





  数据库端口配置(如果是默认端口或者不需要配置端口请自动滤过下边步骤)

  1. 补丁打完后,启动sqlserver management stdio 数据库管理客户端。新建一个查询,输入 print @@version。看一下是否打上了补丁。



  如果画红线的位置是sp2(或者其他补丁),说明已经打好了sp2的补丁。

  2.点击开始>找到sqlserver2008选择配置工具>里的配置管理器>



  在这里你会看到sqlserver服务和相关的网络配置。我们需要在这里更改数据库的端口。

  点击网络配置>,点击你的刚才生成的实例名,进入到配置界面。



  再点击TCP/IP选项进入端口配置。



  在协议>选项卡中,需要把全部监听>改为’否’。然后配置地址>这一栏。



  在ip地址栏中,画红线的位置是需要修改的。



  找到你想设置的ip, 在ip下边的端口>中填上你想设置的端口号,然后在下边的已启用>一栏中,选择是>,同时在’IPALL’,也就是最下边这里的tcp端口也需要配置上相同的端口号即可。(需要注意的是,ip地址里边不能填写重复ip,比如中,你的ip地址填写的是192.168.1.1,中的ip地址填写的也是192.168.1.1,如果是这样会导致保存以后重启服务,服务无法启动。还有就是tcp动态端口这里什么都不要填,否则也会造成服务无法正常启动)

  改好以后,重启服务。在数据库管理客户端上重新连接一个数据库引擎,服务器名称>这里填写上你的ip+端口号,试试你的端口号是否修改成功。同时也试试你的sa密码是否正确。



  以上就是SQL Server 2008的安装以及配置过程,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阅读(13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