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757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2-02 11:07
个人简介

联系方式:825988516@qq.com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12-09 10:20:39

开源jwplayer+tomcat+nginx搭建互联网视频平台

nginx下载、编译、配置、运行

Nginx下载:

下载地址:

我个人使用的版本是nginx-1.0.15,理论上使用任何支持http mp4 模块的nginx版本均可。

 

Nginx编译前配置:

配置命令:./configure --with-http_mp4_module

该命令将mp4模块配置到Nginx中,使nginx支持mp4http边下载边播放和拖动功能。

 

Nginx编译:

编译nginx前先配置一下,执行配置命令:./configure --with-http_mp4_module

该命令将mp4模块配置到Nginx中,使nginx支持mp4http边下载边播放和拖动功能。

 

执行编译命令:make

执行安装命令:make install

 

由于没有指定安装目录,默认安装到/usr/local/nginx目录下,默认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用户也可以在配置阶段自己指定安装目录。

 

Nginx配置:

安装成功后,在/usr/local/nginx/conf目录下有一个默认的配置文件nginx.conf,对其进行修改,以支持mp4http功能。

 

打开nginx.conf配置文件,在server配置块中加入如下配置项:

 

location ~ \.mp4$ {

mp4;

}

 

该配置项的意思是告诉nginx,访问的文件名由mp4结尾的,则交给http_mp4_module处理。

 

将一个mp4文件拷贝到/usr/local/nginx/html目录下。

 

到此nginx的下载、编译、配置、安装均已完成,接下来可以运行nginx了,执行sbin/nginx即可,也可参考我的另外一篇博文:
http://blog.chinaunix.net/uid-30047365-id-4669860.html

jwplayer

下载地址:

貌似已经被墙了,已经无法访问,我已经打包一份上次到csdncsdn上的资源下载地址是:

0资源分下载。

tomcat

Tomcat比较简单,而且网上介绍tomcat安装配置的文章比较多,时间宝贵,这里就不再重复,请读者发挥一下主观能动性,自己搞定。

 

将下载的jwplayer.rar解压到tomcatwebapps目录下,打开index.html,修改其中的ipport和文件名为nginx监听的ipport和自己上传的mp4文件即可。

 

启动tomcat,使用浏览器访问即可:

 

效果图:

阅读(4572)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关于sizeof运算符的思考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