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2543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9 21:49
个人简介

Flowers_Worl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5)

文章存档

2017年(7)

2016年(38)

2015年(14)

2014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5-02-03 20:47:25

openwrt是由Cisco放出源代码的开放无线路由平台。由于是基于linux内核,所以可以将很多linux平台下的软件移植到此平台下,然后让无线路由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例如拿来做BT下载器,音乐播放器,小型数据库处理等等。

环境:

 14.04,subversion

一.安装相关工具和库

1.首先是得到openwrt的源代码。

在Ubuntu下,首先安装上svn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2.安装git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

3.装上各种依赖关系包:

sudo apt-get install gcc g++ binutils patch bzip2 flex bison make autoconf gettext texinfo unzip sharutils subversi-dev ncurses-term 
libnucurses5-dev gawk

二.下载OpenWrt源码
编译OpenWrt首先需要下载源码,OpenWrt的源码是通过svn下载,OpenWrt目前已经很好的支持了RT5350芯片,因此OpenWrt系统完全可以用于Wi-Zig物联网开发板和RT5350开发板。

1.使用svn工具下载源码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进入home目录,建立文件夹:

$makedir /openwrt

$cd /openwrt

然后使用svn命令行checkout出源代码:

 $sudo svn co svn://svn.openwrt.org/openwrt/trunk
当出现“Checkd out revision 40773”提示时,就表示下载完成。

2.进入trunk文件夹:

$cd trunk

更新openwrt:

$sudo ./scripts/feeds update  -a

安装所有包:

$sudo ./scripts/feeds install  -a

这个时候,我觉得有必要把LUCI编译进内核,这样就方便以后我们通过web来控制openwrt,而不是通过命令行来控制了。所以加上以下命令:

$sudo ./scripts/feeds update packages luci

$sudo ./scripts/feeds install -a -p luci

这样之后,在编译内核时才会出现LUci选项。

注意:
       OpenWrt默认是用非root用户名来编译的,因此一定不要用root权限来编译OpenWrt系统,对于Ubuntu系统,不加sudo即可。

三.编译OpenWrt源码

1.OpenWrt系统也是一个Linux系统,因此它的配置方法和Linux的完全一样,也是通过make menuconfig来进行配置。
$sudo chmod -R 777 trunk(修改权限,然后才能用非root用户编译)

$make menuconfig

开始进入内核配置界面(用上下左右键和空格键操作):

Wi-Zig物联网开发板和RT5350开发板,都是采用的32M SDRAM、8M Flash,这配置和HAME的HAME-MPR-A2硬件配置是一样的。因此,为了让OpenWrt系统能成功的在开发板上运行起来,我们需要做如下配置:
(1)选择CPU型号
        Target System->Ralink RT288x/RT3xxx
(2)选择CPU子型号
        Subtarget->RT3x5x/RT5350 based boards
(3)选择具体路由器型号
        Target profile->HAME-MPR-A2
保存退出。

2.编译
$make V=99
由于编译时,需要的软件是从网上下载,所以这里要求电脑必须能够上网。V=99意思显示所有信息。
第一次编译大概需要3个小时,以后再次编译只需几分钟。

3.编译出来的镜像位于bin/ramips目录下:
其中,openwrt-ramips-rt305x-mpr-a2-squashfs-sysupgrade.bin这个就是我们要的镜像。烧写到板子上即可启动。

阅读(22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