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64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8 14: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

文章存档

2015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5-05-12 14:38:35

报表工具与FineReport报表工具的对比

FineReport报表工具中国报表工具领导品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其市场占有率为业内第一,用户遍布各行各业,深受用户赞誉。

相对fastreport,finereport报表工具无论在实现语言、报表设计和处理、展现的多样性,还是集成应用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如果说fastreport是能打电话的手机,那么finereport就是iPhone6。

报表架构

fastreport是FastReports, Inc.公司的旗舰产品,也是Delphi平台最优秀的,可以为.NET应用程序添加报表的支持,是C/S报表。随着B/S架构的发展,C/S将渐渐告别历史舞台。FineReport是纯java开发的,天然完美支持B/S报表生成。就这一点,fastreport就已经落后一大截了。

数据源支持

fastreport使用ADO.NET数据源,号称支持连接到任何数据库,如直连到ADO、SQL、和xml数据,并可以对数据进行分类排序、数据过滤。其实fastreport不支持程序数据源,只支持数据库单连,没有办法支持多数据源,对于最新的BI多维数据库,更是无从支持。

而finereport的数据连接功能强大太多了,支持Oracle、SQLServer、MySQL、DB2、Sybase、Access、Derby、Postgre、支持SAP数据集、存储过程、BI多维数据库等,还有内置数据,方便开发者测试。

报表设计

fastreport报表设计界面

fastreport的设计界面是面板式、条带式的,非常不适宜设计交叉报表或者有复杂表头的报表。而且在设计的时候需要编写大量的脚本代码。

举个例子:一个简单报表中需要用红色来显示负数,这个处理需要在Delphi中的事件处理中编写代码,但并不通用,因为它不允许在Delphi外创建报表而无需重新编译,这就是为什么要在fastreport中要写脚本语言。

FineReport报表工具0编码快速设计报表,只需拖拖拽拽就能搞定复杂的中国式报表,实现的功能则更丰富更绚丽。用fastreport制作报表需要高级程序员,而finereport只要懂点SQL的普通人就行了。

报表展现

fastreport报表展现

fastreport只是一个简单的报表控件,所以能展现的报表样式也是有限的。以图表为例,fastreport只支持几乎所有报表工具都支持的柱形图、饼图、面积图、条形图、折线图和散点图,且样式很少,实现效果很丑。

FineReport则在报表展现方面处于佼佼者地位,支持各种类型和样式,比如地图、雷达图、股价图、圆环图等;支持展现,比如数据点提示、坐标轴提示、坐标轴缩放,图表动画效果。良好的报表展现和数据分析,如页面即时分析,数据钻取分析。



阅读(18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