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131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7 22: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7年(4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06-23 18:17:31

1 OUTPUT_FORMAT("elf32-littlearm", "elf32-littlearm", "elf32-littlearm") 2 OUTPUT_ARCH(arm) 3 ENTRY(_start)

lds文件位于board/samsung/smdk6410/u-boot-nand.lds下。

指定elf32-littlearm 格式,即指定输出文件是elf格式,32位ARM指令,小端模式;

紧接着OUTPUT_ARCH(arm) 指定的是输出可执行文件的运行平台为ARM;

ENTRY(_start)指定_start函数为程序的入口,_start在arch/arm/cpu/arm1176/start.S中定义,真正的启动运行地址段在编译时在board/samsung/smdk6410/config.mk中由CONFIG_SYSTEXT_BASE宏定义,即TEXT_BASE = 0x57E00000

1 SECTIONS 2 { 3 . = 0x00000000; 4 5 . = ALIGN(4);

SECTIONS开始定义程序段。

这里的点”.”,是定位器符号(GNU风格的一个典型)。         

把定位器符号置为0x00000000 (若不指定, 则该符号的初始值为0)。         

定系统启动从偏移地址零处开始。注意这只是个代码地址偏移值,真正的起始地址是由编译时指定的

CFLAGS指定的。 

4字节对齐调整,那么ALIGN(0x10) 即16字节对齐后。

复制代码

1 .text      : 2  { 3 arch/arm/cpu/arm1176/start.o    (.text) 4 board/samsung/smdk6410/libsmdk6410.o  (.text) 5 *(.text) 6 }

复制代码

.text为段名,这段脚本的意思是将所有输入文件的.text section,以及arch/arm/cpu/arm1176/start.o、board/samsung/smdk6410/libsmdk6410.o合并成一个.text section,该section的地址由定位器符号的值指定(字节对齐后定位器符号的值)。


1 . = ALIGN(4); 2 .rodata : { *(SORT_BY_ALIGNMENT(SORT_BY_NAME(.rodata*))) }

 修改当前定位寄存器,使的下面的.rodata输出节与4bytes对齐,定义.rodata输出节为所有文件的.rodata输入节,*表示通配符,(.rodata*)为所有rodata开头的段。


1 .rel.dyn : { 2 __rel_dyn_start = .; 3 *(.rel*) 4 __rel_dyn_end = .; 5 }

 用于用于动态连接的重定位信息。


1 .dynsym : { 2 __dynsym_start = .; 3 *(.dynsym) 4 }

.dynsym动态符号表,这个表只保存了与动态链接相关的符号, __dynsym_start = . ;这是动态连接符号表的数据结构部分,须与.dynstr联用。

复制代码

1 .bss __rel_dyn_start (OVERLAY) : { 2 __bss_start = .; 3 *(.bss) 4 . = ALIGN(4); 5 __bss_end__ = .; 6 }

复制代码


 bss,为什么会有__rel_dyn_start(OVERLAY),不知道原因。 

这里说明一点:在没有对位置技术器进行赋值时,位置计数器会动态的增加,比如. = .;这一条语句,此时位置技术器的位置就是从0开始加上代码段,只读数据段,数据段,got段的大小,紧接着之后的位置。

阅读(20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