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0080
  • 博文数量: 2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19 21: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0)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9年(18)

2018年(27)

2017年(5)

2016年(53)

2015年(88)

2014年(17)

分类: 其他平台

2016-03-14 13:37:29

4.基本数据类型
    我们在程序中所使用的任何值都有类型的。JavaScript仅有以下几大数据类型。
    (1)数字——包括浮点数与整数,例如这些都属于数字:1,100,3.14.
    (2)字符串——包括由任意数量字符组成的序列,例如:“a”,“one”,“one2three”。
    (3)布尔值——包括ture和false。
    (4)undefined——当我们试图访问一个不存在的变量时,就会得到一个特殊值:undefined。除此之外,使用已声明却未赋值的变量也是一样的。因此JS会自动将变量在初始化之前的值设定为undefined。而undefined类型的值只有一个——defined
    (5)null——这个另一种只包含一个值的特殊字符类型。所谓的null值,通常是指没有值或空值,不代表任何东西。null与undefined最大的不同在于,被赋予null的变量通常被认为已经定义了的,只不过他不代表任何东西。关于这一点,我们稍后会通过一些具体的实例来解释。
    任何不属于上述五种基本的数据类型的值都会被认为是一个对象。甚至有时候我们会将null视为对象,这听起来有些尴尬——这是一个不代表任何东西的对象(东西)。在后面的学习中详细的介绍。
    JS中的数据类型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基本数据类型(上面列出的五种类型)
        非基本数据类型(对象)
阅读(20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