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49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12 09:4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嵌入式

2014-12-25 09:35:01

 S3C2440一共有60个中断源,其中有15个子中断源,它们与SUBSRCPND寄存器中的每一位相对应,其他45个中断源与SRCPND中的每一位相对应。要注意的是EINT4~7对应的是同一位SRCPND[4],而EINT8~23对应的也是SRCPND[5]一位。

1 S3C2440的中断寄存器

          中断分两大类:外部中断和内部中断。
1.1 外部中断寄存器
          24个外部中断占用GPF0-GPF7(EINT0-EINT7),GPG0-GPG15(EINT8-EINT23)。用这些脚做中断输入,则必须配置引脚为中断,并且不要上拉。具体可参考datesheet数据手册。
寄存器:
             EXTINT0-EXTINT2:分别设置EINT0—EINT7、EINT8—EINT15、EINT16—EINT23的触发方式(高电平触发、低电平触发、下降沿触发、上升沿触发)。
             EINTFLT0-EINTFLT3:控制滤波时钟和滤波宽度。
             EINTPEND:这个是中断挂起寄存器,清除时要写1,后面还有几个是写1清除。当一个外部中断(EINT4-EINT23)发生后,那么相应的位会被置1。为什么没有EINT0-EINT3,因为它们分别由SRCPND寄存器的后4位控制。
            EINTMASK:这个简单,是屏蔽中断用的,也就是说位为1时,此次中断无效。
1.2 内部中断寄存器
            内部中断有8个寄存器。
寄存器:
            SUBSRCPND:当一个中断发生后,那么相应的位会被置1,表示一个中断发生了。
            INTSUBMSK:与上一个是一样的,中断屏蔽寄存器。
            SRCPND:当一个中断发生后,那么相应的位会被置1,表示一个或一类中断发生了。
            INTMSK:用来屏蔽SRCPND寄存器所标识的中断。但只能屏蔽IRQ中断,不能屏蔽FIQ中断。
            INTMOD:当INTMOD中某位被设置为1时,它对应的中断被设为FIQ,CPU将进入快速中断模式。
            PRIORITY:用于设置IRQ中断的优先级。具体使用方法可参考芯片手册。
            INTPND:中断优先级仲裁器选出优先级最高中断后,这个中断在INTPND寄存器中的相应位被置1,随后,CPU进入中断模式处理它。同一时间内,此寄存器只有一位被置1。
            INTOFFSET:用来表示INTPND寄存器中哪位被置1了,即记录INTPND中位[x]为1的位x的值。清除INTPND、SRCPND时自动清除。
阅读(91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