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46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11 16: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C/C++

2014-11-19 11:17:13

“哎,我真的信错了人!”昨日,沙坪坝梨树湾一小区楼里,45岁的王梅泪流如注。如果明年3月还没能将欠下的25万元还上,她只能忍痛把自己唯一的一套房子卖掉。她说,如果自己没在网上认识四川男子张建国,含泪卖房的事绝不可能发生。

离异女网恋

对方找她借钱

3年前,家住沙坪坝梨树湾蓝溪谷地小区10栋的王梅学会了用QQ软件,离异后的她希望在网上能找到一个好友,互相开导彼此排遣寂寞。很快,她通过QQ好友条件查找,认识了一位网名为“好男儿”的男子。

加上QQ后,对方主动发来信息找她聊天。一来二去,两人也逐渐熟络起来。除了每天嘘寒问暖,男子还告诉王梅,自己名叫张建国,家在四川资中,曾有过一次不愉快的婚姻,现在希望将生意做起来,之后再找个人安心过日子。王梅觉得,张建国的遭遇与自己类似,不由得产生同情。张建国对生活的态度和对事业的进取心,也让王梅产生敬佩之情,她渐渐爱上了这个从未谋面的男人。

张建国也对王梅颇有好感,去年4月,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进入热恋期后,他每天都会给王梅打电话,而且一聊就是几个小时。之前两次失败的婚姻都让王梅失望透顶,这一次恋爱,她重新看到了希望,满心欢喜地认为自己一定能和张建国走到最后。

谈恋爱后,张建国经常来重庆,与王梅见面。今年春节,见双方关系已很稳定,王梅便提出去张建国老家看望其父母,但遭到拒绝。之后,张建国以做生意为由,开始不断找王梅借钱。

“第一次找我借6万,我没这么多钱,卖金银首饰凑了2万;第二次,我把自己社保里的几千元钱也拿来给他了。”王梅称,但张建国并不满足,还让她以多年前买的一套房子作为抵押,以她的名义办理多张信用卡和贷贷卡。

刷她各种卡

留下13万欠条

“这些信用卡办好后,我把密码也告诉了他,之后一直由他在用。其中,通过贷贷卡他借了15万,信用卡透支了4万,这些卡又从四川寄了回来。”昨日,王梅拿出多张信用卡向记者说道。记者发现,她收到的除了信用卡,还有各个银行发来的催款单。“加上我前期打给他的2万多,他一共借了我21万多元。”

借这么多钱,王梅不是没怀疑过,但张建国却告诉她,做生意与其拿自己的积蓄,不如用银行的钱,而且这些投入很快就会有收益。但今年8月,王梅都没见到张建国挣钱,有些怀疑的她开始打电话询问,原本热情的张建国却突然冷淡了起来。

“见他不理我,我就生气了,要求他还钱。”王梅称,为拿回自己的钱,她要求张建国写下一张借条。但张建国并不承认自己借款20多万,来重庆只写下一张13万的借条就走了。

“他不但不还钱,还各种威胁。”王梅愤怒地说。昨日,当着记者的面,王梅出示了她的聊天记录。记者看到,张建国在短信中称:“欠条上没有注明还款日期,有就还,没有就等着。”

“QQ、微信被他加入黑名单,就连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王梅边说边给张建国打了一个电话,但对方却直接挂断了。

因为多张信用卡透支,王梅先后收到多张催款单,要她还款20余万,如果不及时还款,房子就会被抵押。为了保住房子,她向自己大哥借了25万,暂时堵上了这笔亏空。但嫂子却让她立下字据,要她明年3月前将这笔钱还上。“这么大一笔钱,看来只有卖房子了!”昨日,王梅哥哥文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欠债人回应

还款无时间表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建国,他向记者证实,此前自己确与王梅谈过恋爱,但因为对方脾气太差,目前两人已分手,因为做生意,他也的确通过王梅的多张信用卡透支了一笔钱,“不过,数目并不是20多万元,只有13万”。张建国称,“想还就还”的短信并不是他真实意愿的表达,而是一时气愤之下写的,虽然欠条上没写明何时还款,但他表示自己有钱就一定会还的。而对于还款日期,他却并没给出具体的时间。

张建国的这一承诺,王梅却并不认可。目前,她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律师说法

即便欠条无还款期限

仍可判决借款人还钱

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潘兴旺律师建议,王梅可向法院起诉,待起诉到法院后,申请法院去调取信用卡的每次刷卡签名以及相关的信息,如能证明王梅所说的20多万的刷卡消费账目都由男子产生,那王梅便可要求男子承担还款责任。

“欠条是一个借款合同关系,即便欠条上没有注明还款期限,女子只要向法院起诉,法院可判决男子及时按期还款。”潘兴旺还称,如果男子不主动还款,待判决生效后,法院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强制要求男子还款。


更多精彩资讯 

阅读(1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