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436
  • 博文数量: 2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11 12:4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17)

2015年(181)

201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5-10-19 15:44:58


供应链主计划模块(Master Planning)的主要目标是使物料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同步流动。供应链主计划模块为有效利用生产、运输、供给能力、季节性库存以及平衡供给与需求提供了制定中期决策的方法。同步化的结果是生产和配送部门可以减少相应的库存水平。如果没有主计划模块的集中控制,为了确保源源不断的物料流动就必须增加大量的缓冲库存。通过降低生产和配送数量的变化程度,协同主计划能够减少这些安全缓冲库存。
计划的时间跨度可以分成几个时期,所以称之为时间容量单位。我们必须根据供应链每个阶段的提前期来仔细地选择这些时期的长度。在容量导向的主计划模块中,利用潜在瓶颈资源的每个流程的提前期通常被定义为一个时间容量单位或它的一个整数倍。潜在瓶颈资源的高利用率可能会导致延迟。我们也有可能忽略了那些利用非瓶颈资源进行操作活动的提前期。因此,一个单位产品必须与它的前一个产品或后一个产品在同一时间容量单位中生产出来。这种不准确性可能会产生一些指令,而这些指令在较低的计划水平上是不能被分解成可行的排程的,但可能会带来较短的计划提前期。而另一方面,使用一个时间容量单位或它的整数倍通常会产生更恰当的指令,但会人为地延长计划提前期。
为了在现有数据基础上进行操作,我们有必要在不排产计划连续的时间间隔内更新主计划。因此,在新计划的产生过程中应当考虑新的和更可靠的需求预测和已知的客户订单。在固定的时间跨度内实施主计划,我们有必要查阅前几期的资料,它能够帮助我们平衡在前面提到的需求和生产能力。
阅读(2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