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33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04 14: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14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14-11-06 15:34:02


  等候雨是  终身的宿命
  
  不求海枯石烂,所幸从前具有。
   
  雨,是天空的眼泪,落地没心没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从不在乎任何人的感受。今年的盛夏,雨水更是落地格外敷衍,时断时续下了十余天,我不由猜测,是不是萧敬腾正在深圳隐秘度假。
  
  我下了楼,撑着把小伞,单独散步在街头,想着今晚又要在哪家快餐店处理温饱疑问。由于下着雨,街上的行人少得不幸。没有嗟叹般的眼光,也没有丁香般的惆怅。少了一份徘徊,却多了一丝惬意。仅仅这打在雨伞上的沉闷声,却如哀鸣一般。
  
  比较于这浪漫的雨景,显得格格不入。
  
  等候雨,是伞终身的宿命。这是张爱玲常挂在嘴边的话。
  
  雨水一直是忧伤的标志,被视为欠好的标志,所以大家发明晰伞来防止被雨水溅湿。而对于伞来说,它即是因雨而生的,只有雨天它才能得到发光发热的时机,而在其他时刻,它只能蜷缩于漆黑的伞套中,单独亵玩着归于自个的孤寂。等候雨,是伞终身的宿命。
  
  可是,现实是严酷的。这种等候终究是白费的,由于每逢两者一触摸,雨水总会被伞弹劾开,最终再滑落到看不见的当地,用特别的方式完毕了自个作为雨水的任务。
  
  可悲!它们就像一组凄美的平行线,尽管对方现已近在咫尺,但,任隔着着人间,最悠远的间隔。
  
  可悲!可悲的宿命!可悲的含糊!有人从前说过,只需伞不再用它顽强的那一面对着雨,而是转过身,接住雨掉落的身体,它的等候不就有了成果。是啊,这样多好,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美好的日子!但可惜的是,没有人会这样打伞,最少我不会。所以伞的每一次等候,都只能演变成分隔的无法。或者说,一次美丽的邂逅。雨停了,四人梭哈就完毕了。
  
  雨下得更大了,我却放慢了脚步,希望尽可能在这雨帘中停留的时刻久一点,而此刻暮色早已来临,用它独有的方式,笼罩着这座城市,安安静静地见证着这场巨大而又低微的邂逅,这份锲而不舍的等候。
    


阅读(14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生存之意义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