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145
  • 博文数量: 3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25 21: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

文章存档

2015年(10)

2014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10-31 00:10:44

关于cortex的sd启动流程和nandflash的启动流程,6410的两种启动方式的区别。在这里写一下。

  1,sd卡启动6410

    首先,sd卡启动0地址在Rom里面,上电后,程序从0地址开始执行,将sd卡的前8Kbootloader拷贝到Sram里面执行,这8Kbootloader会对进行一些设备的初始化,关闭看门狗,初始化nandflash,初始化时钟,初始化必要的硬件设备等等,执行完毕后,由Rom执行程序将整个的bootloader拷贝到内存(这里包括之前的8K),然后在内存执行bootloader,注意,此时将不再执行前8K,而是跳到某个函数地址开始执行。

  2,nandflash启动

    首先,nand启动呢,0地址不再是在Rom里,而是在一个叫stepstone控制器里。由它掌管执行指令的跳转和程序拷贝。之后的运行和sd卡基本是一样的。也是将bootloader的前8k拷贝到Sram里,之后同sd卡启动,只是执行地址跳转以及程序拷贝不由Rom控制而是由stepstone控制器控制了。

  综上,这两种启动方式的不同有两个:

  1,映射0地址不一样,sd卡0地址在ROM里,而nandflash启动的0地址在Sram里。

  2,sd卡启动是用ROM进行地址的跳转和程序的拷贝,而nandflash启动是用stepstone控制器来进行的。

阅读(21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