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91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22 12: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0-21 15:52:02

幾扇大窗戶灌進來,只吹得人打顫。擱下筆起身拉上窗戶,無意中瞥見皎潔的月,那樣赤條條地掛在天空。已經疲憊得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傻乎乎地愣在窗前看月看到深夜了,多了了幾眼,雖然很貪戀,無奈疲倦,轉身關上窗戶。卻又看到了玻璃窗上,那個穿著校服,略顯消瘦,短發乖巧地搭在肩膀,容顏疲憊和憔悴分明的人,那竟然是我!

回到堅硬冰冷的板凳上,思緒開始飄飛。窗外似乎有人在放許嵩的歌曲,於是心情愈發地難過。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憂傷的歌曲,無論是情歌還是流行歌曲,似乎有一種心靈感應,那曲調,那詞,仿佛描寫的就是自己,沒有什麼所謂快樂的歌曲能使自己快樂起來,唯有悲傷,才能引起共鳴。未滿十八歲。

某天從超市門口經過,門口放著的搖擺車有小孩子坐著,放出的兒歌是童年最熟悉的,春天在哪裏呀春天在哪裏……我想,春天就在眼前吧,歌聲如此優美甜靜,卻被混雜的聲音所淹沒。回心一笑,看那些孩子,坐在車裏,驚奇地看著周圍,臉上卻洋溢著燦爛的笑。曾經的我也是這樣吧,對世界充滿新奇,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每一個人都是好的。

兒歌,多久沒聽過了,那是兒童的世界,而我不是大人,也不是小孩,處於不大不小的我,甚是迷茫。我寧願逃到罕無人跡的地方藏起來,成為所有人流洶湧中的一員,也不願頂著光環繞著城市走了一圈又一圈,回到原點,我一無是處。小時候巴望長大,長大了才知道長大了的滋味,原來是這樣的萬般無奈。

站在操場上曬了一整天的太陽,我喜歡陽光,那樣熾熱而溫暖,喜歡夏天,那樣明媚而憂傷,額頭至今還是燙的,盡管初冬,我用冷水洗澡,還是無濟於事。我是趴在桌子上寫字的,眼皮已經開始打架,可是今天的所見所聞,仍曆曆在目。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很輕易地放棄了初衷,對很多工作都表現得毫無熱忱之意,我也不明白我自己,就守著自己的崗位,不到結束決不離開。我為什麼不像他們?我不敢戴眼鏡,我怕看見場外的人嗑瓜子聊天時表現出來的愜意的笑容。

今天賠笑了一整天,感覺自己是在做戲。等觀眾走了,只剩了自己,再多的笑容都是無奈的了。如果沒有一位朋友一直陪著我,我想我會大喊不公。這是體育場,比賽場,同時也是賭場,多年以後,現在正打著牌的他們,也許會坐在真正的賭場上,像個怨婦,像個暴發戶似的坐在賭桌前,熟練地洗著牌。我,和場外三三兩兩的人群形成鮮明的對比,我的孤寂愈顯其灼。可是朋友也正是憂鬱無人可陪才來陪我,她沒耐心陪我一直下去的,等明天她寧願留在宿舍睡覺,也不願陪我這麼一個傻子。她笑我是傻子,就這樣苦守,不像別人偷偷懶,落個清閑。

可是心中有信念的我,不能像他們,我要堅持。當記者是我的目標,我不能毀了這次鍛煉的機會。

我有一個嗜好,記別人的名字。並且很努力地,我很怕有一天看見一個熟悉的面龐,卻記不起是誰,很怕忘記人。每當聽到認識的名字時,嘴角就會上揚,這個人我認識。可是我記住名字並不是為了顯擺我的交際圈有多大多廣,只是想讓你們知道,你不會被遺忘,你的名字一直被我珍藏。很可笑的是,往往我自己,才是被人遺忘最多的。我知道我並不重要,但是我有很重要的尊嚴。

當我的尊嚴弱小得如一粒塵埃時,請不要再踩踏了,我會疼的,再踩的話我甚至會消失不見的。我明白我很微小,可是我也從沒有過多的要求,只求活得踏實,也不要求有人會來關心我,我有滿腦子的回憶值得回味,我會在那些僅存的溫暖中尋找安慰。誰記住了我,這個你轉身就忘的路人甲,給你背影的我,靜看一個人的日落。怕跌入庸俗的喧囂裏,所以一個人看花開花落,一個人看日出日落,餘輝盡灑,走一條孤單的路,而我並不孤單。傻子傻子,你口中的傻子是一個愛著天空的男孩,看雲卷雲舒,朝霞醉人,星稀月明,你怎能領略?心裏默念你們的名字,但願,你們能忘記我。

阅读(6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懷舊的秋天

下一篇:追逐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