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1252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21 12:40
个人简介

努力奔跑!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3)

2014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5-17 14:29:21

1.U盘启动制作:需要的内容:UltraISO,ubuntu-14.04.4-server的镜像文件,U盘
使用UltraISO打开ubuntu的镜像,然后“启动”->“写入硬盘映像”->选择U盘,开始写入。映像文件写入完成之后手动将镜像文件一起copy进入U盘。
2.设置电脑或者服务器开机U盘启动(不同的机器有不同的进入bios的方法)。
3.开始安装:
从U盘启动之后,直接选择安装,安装,然后一步步选择语言,正常的安装步骤不做赘述,这里讲一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1)安装过程中提示光盘无法挂载
此时同时按下键盘ctrl+alt+F2(进入另一个终端窗口),执行命令  ls /dev/sd*,查看当前存在的设备,一般会存在sda,sdb等。
接下来确定哪一个是你的U盘,拔下U盘,执行ls /dev/sd* ,再插上U盘,执行ls /dev/sd* ,多了的那个就是你的U盘,一般是sdb后边跟着一 个数字,比如sdb4(下文以sdb4为例)。此时在根目录下建立文件夹udev , mkdir /udev,然后将U盘内容挂载到udev目录下,
mount -t vfat /dev/sdb4  /udev(U盘格式位fat32的话就是vfat,其余的自己查询)。然后将/udev下的镜像文件挂载到/cdrom
mount -t vfat -o loop /udev/ubuntu.iso /cdrom,然后执行exit,继续安装。
有的地方说是直接将/udev挂载到/cdrom,这样会在后边的一个选择安装的软件的时候出错,比如在选择是否安装ssh或者邮件服务等的
时候会出错。
2)要是暂时没有网络,或者交换机的dhcp出现问题,可以手动配置网络或者直接跳过网络配置的步骤。
3)安装完成ubuntu后执行apt-get update,然后再安装其他的文件等等。
关于安装完成之后的root无法登陆,root无法远程登陆等问题请自行百度。



    
阅读(57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