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240
  • 博文数量: 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26 10:0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09 17:24:35

冬天室内种植勤晒太阳少洒水
 
冬天气候冰冷,气候干燥,身体简单患病,家里栽培的蔬菜也进入病发期,时不时呈现发烧”“伤风等症状,让种菜粉丝们非常苦闷,但又不得其解,总觉得是自个没尽责。本来,这主要是种菜粉丝们对栽培的蔬菜没有深入了解,洒水不妥所造成的。
    
阳台种菜学识大,洒水也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什么时候浇,浇多少,在冬天特别更应该注意。冬天室内种菜窍门:勤晒太阳少洒水。
   
冬天洒水时刻:冬天应在上午10―15点之间进行洒水。
   
对于奶油生菜、油菜、香菜、红苋菜、樱桃萝卜五大品种以小盒栽培包为例为大家逐个讲解,大盒栽培包洒水量是小盒栽培的两倍。叶菜类:奶油生菜、油菜、香菜均为喜阴植物,洒水关键类似,洒水间隔天数为3天、5天、7天,建议每次洒水量:250―300ml400―500ml700―800ml。叶菜类:红苋菜
红苋菜不耐涝,冬天7天浇一次,每次500ml。果类蔬菜:樱桃萝卜
樱桃萝卜成长进程中需均匀的水分供应,成长盛期应小水勤浇,三天一次,每次300ml
   
除此之外,通常蔬菜植物成长的最适温度为20摄氏度到30摄氏度,如将自来水放置在容器内涵阳光下恰当照晒,灌溉植物,可加快有机物的分化,推进根部细胞的吸收,增强根部的运送才能,供应枝、叶足够的养分,推进蔬菜早发芽、早孕蕾、早开花。这是由于植株的叶、茎平均温度通常高于根部的温度。用照晒过的自来水灌溉能加快有机肥的分化进程,及时供应叶、茎足够养料。假如浇冷水,根部温度低,营养分化慢就会产生养分求过于供的表象,影响植物成长。

本文章来自:  

 

 

阅读(1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