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47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4 15: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7)

2014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04 09:54:32

  近些年以来,岳池县依托历史悠久的农家文化和形式多样的曲艺艺术,精心打造“岳池农家文化旅游节”文化品牌。截至日前,“岳池农家文化旅游节”已举行5届,每一届都吸引了数万游客观看,创作出了《坝坝法庭》、《幺妹出嫁》、《学校来了北大生》等一批深受广大群众爱慕的起到浓郁乡土气息的艺术作品,岳池也成功创建成为“中国曲艺之乡”。

  说到岳池的农家文化,不可以不溯源到南宋著名爱国诗人陆游。800多年前,陆游在路过岳池时,被当地淳朴、美好的农家氛围所感染,挥毫写就了脍炙人口的《岳池农家》,其诗句“农家复乐,不比市朝争夺恶”,成为了歌咏农家生活的千古佳句,也成为了岳池作为中国农家乐之源的有力印证。

  2009年,在“共建漂亮四川·叫响节日名片”网络评选活动中,“岳池农家文化旅游节”成功跻身“四川十大名节”,岳池农家文化再度被世人所熟知。“岳池农家文化旅游节”每隔两年举行一次,该节以农家文化为核心,以“寻农家源,观农家景,赏农家韵,品农家味”为主线,举行多种民俗活动。乐,是“岳池农家文化旅游节”的核心元素。节日期间,舂糍粑、吃刨汤、坐歌堂、抢财神、推孝星,吸引十里八乡的农民朋友踊跃参与;而曲艺,则是岳池农家人表现乐的典型载体,竹琴、车灯、花鼓、谐剧、三句半等20余种极具地方特色的曲艺轮番登场,给人极强的视听享受。

: iwgoe

阅读(1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