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54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4 15: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7)

2014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01 17:13:35

  成都发源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温江等地利用自我川派盆景、苗圃的优势,将各自庭院的盆景、苗圃、根雕、字画等展示给城里人观赏,城里人利用节假日到城郊农村,到农家小院呼吸新鲜空气,观赏川西田园风光,新鲜蔬菜,临走时还能够购买新鲜的农产品。农民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随着游人的增多,“农家乐”初具雏形。

  作为“农家乐”发源地的郫县农科村目前提出,要在农家乐经营发展中注入民俗文化元素,建设以田园深度体验为主导的第三代农家乐。在盆栽艺术体验坊中,听音乐看盆景;首开乡村夜游项目,在模糊的夜色中听蛙声……强调体验及其参与,重点打造私家精制豆瓣坊、建设“十坊八店,七观九住”,挖掘景点背后的文化资源,继续引领全国农家乐发展。

  “民俗文化只是农科村让体验进村的一种尝试,以此为契机,农科村将借鉴西湖龙井草堂的发展模式,在农家乐发展上进行创新,打造出第三代农家乐。”郫县宣传部董锐同志推荐说。农科村打造的第三代农家乐,其特点是小型化、精巧化、个性化,目标客户可细分,并量身定征服务。

  农家乐在成都的发展,日前以第二代为主。随着发展的深入,农家乐将提供更多样的产品,这将极大地丰富市场。成都居民乡村旅游需求潜力巨大,农家乐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成都作为全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到日前为止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6个,特色旅游6个,旅游特色村22个,星级乡村酒店11家。成都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回忆成都农家乐发展之路,至今已历经三代。

  近5年来,成都国际桃花节每年吸引游客300万人次以上,龙泉驿区已哺育三星级以上“农家乐”70余家。

  成都平原春天芳菲遍野,21世纪初,各区县多以花为媒,以节庆为载体,发展出各具特色、客源稳定的农家乐。此为第二代农家乐。第二代农家乐以乡村文化品牌化展现为主,其特点是标准化、规模化、符号化。成都市锦江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思维,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因地制宜,制造性地打造出“五朵金花”——各具特色的“花乡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东篱菊园、荷塘月色”。农民依托“五朵金花”构建的经营、就业、保障平台,变单一的种植农作物收入为通过发展“农家乐”旅游接待等多渠道增收,人均纯收入快速增长。龙泉驿区的成都国际桃花节,已经从最初的区域性盛会,发展到如今的国际性品牌节庆。

: iwgoe

阅读(1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