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024
  • 博文数量: 33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4 08: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7)

文章存档

2015年(61)

2014年(276)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28 11:29:30

  地铁4号线二期似巨龙飞驰江底,鹦鹉洲大桥如彩虹横跨江面,今天,武汉将见证两条新过江通道的正式通车。上午9时15分,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试运营;10时,武汉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也将正式通车。两条同日开通的过江通道均通往汉阳,这在武汉历史上尚属首次。(12月28日荆楚网)
  武汉的地理位置优势不言而喻。陆路,中国四大铁路枢纽之一;水路,中国内河最大港口之一;航空,中国六大区域航空枢纽城市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立体交通造就了武汉这一中国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等在这里汇聚,给武汉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优势资源。
  外部交通发达,武汉要把握住大好机遇,还得内部交通同样发达,让各种生产要素能够顺畅地在武汉内部流动,确保效率最高。随着航空、高铁的发展,各个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机会更多,同时竞争也更加激烈。城市内部的交通自然成为竞争的一大利器。各大城市都在通过地铁项目来满足城市的快速发展需求,方便市民的工作生活。武汉实现三镇通地铁,交通上的瓶颈彻底打通了,一座座长江大桥,让内部的交通进一步顺畅,让武汉有足够大的空间容纳生产要素的流动,促进经济的大发展。
  从空间上来说,三镇有各自的特色,承担不同的功能,互为补充,成为一个整体。通地铁后,三镇融为一体,突破了地域限制,交流起来十分便捷,互相支持的力度会更大,共同发展之后,会带来武汉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推动武汉经济的发展。
  从时间上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句流传很广的口号,在今天更加如此。网络时代,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信息。同步获取信息后,谁行动得快,,谁就能领先。武汉的外部交通优势十分显著,地铁让内部交通进一步优化后,跟其他城市相比,内外部交通优势都十分明显,综合竞争力领先一筹。
  在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大幅上升的今天,武汉的地位更加凸显。价格上,武汉的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不算最高,有成本优势,交通上,武汉交通发达,有时间优势。只要善于发挥优势,,大武汉经济就能实现再次起跳。
    

阅读(2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