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163
  • 博文数量: 33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4 08: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7)

文章存档

2015年(61)

2014年(276)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0-21 08:43:57

人力资本外包危险大体可以分为两个类型
一类是外包项意图作用。公司投入了人力、物力、时间,假如不可以到达预期的作用,不但会形成资本的糟蹋,更重要的是可以因为错失机遇损失获取竞争优势的时机;
另一类危险即是在外包项目过程中可以引发的对公司经营的负面影响,如形成公司自身人力资本办理能力单薄,以及公司信息外泄等。

具体来讲,人力资本外包危险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外包效劳组织的挑选。目前国内市场上人力资本外包效劳商的数目众多,因为职业进入门坎低,人力资本办理征询公司、猎头公司等如漫山遍野般出现。可是这些组织的水平参差不齐,既有国际顶级效劳提供商也有一个人一台电脑的独立参谋,因为职业存在信息不对称,公司很难对效劳商的布景、天资精确了解,而实在的水平通常在过程中才干被精确评价。人力资本外包效劳的质量和作用与效劳提供商的好坏有直接关系,因而效劳商挑选的决议计划危险不可忽略。
在一个客户公司从前听到过这样的失利事例:该公司在进行人力资本薪酬、查核计划规划外包时挑选了当地声称最有实力的人力资本办理征询公司。可是在项目还未有任何作用时项目组俄然闭幕,公司不得不从头挑选征询公司。后来了解到该征询公司的实践天资与对外宣扬极不相符,对方进驻的三名参谋中有两名是刚刚招聘的毕业生,其间一名离职后公司再无人员弥补进来,项目经理自身的业务本质又缺乏无法持续项目,形成项目失利。 

  二,公司自身与外包效劳的习惯。这儿所讲的习惯,是指公司与外包效劳自身及外包效劳商的习惯。很多对于人力资本外包危险的研讨都把这种习惯归结为公司文化疑问,即效劳提供商是不是可以深刻理解、习惯公司文化的特色,并对效劳进行相应的客户化。实践上这种习惯还应当包括公司对外包效劳自身的习惯,比方现有的组织组织设置、制度、有关人力资本流程、公司执行力等是不是可以确保外包效劳的作用,因为外包的作用终究仍是要通过公司自身的使用和施行表现功效。 

在实践的人力资本效劳外包中,这种两边的习惯磨合是遍及存在的,而习惯的程度对效劳的作用有很大影响。例如,某大型国有公司在对人力资本招聘、薪酬查核、职业生涯规划外包计划进行施行时,遇到几个疑问:

榜首,按照规划计划,招聘作业应当从人员的能力本质与岗位要求的匹配程度动身,而国企的布景、人际关系的影响形成在招聘的过程中计划通常无法得到严格执行;
第二,薪酬系统的计划规划科学合理,打破了原有的平均主义,可是员工因为多年处于大锅饭的体系下,对收入距离的承受程度极小,计划推广的难度很大;
第三,职业生涯的规划将公司现有岗位划分了职系,整理了明晰的提升通道,可是在实践干部升官时,因为旧体系的影响,对所谓资格以及政工方面的因素过多的思考使得职系通常被忽略,跨职系升官调集非常遍及。

这些疑问使得规划计划的施行作用大打折扣,缘由即是公司自身还没有准备好项目施行的平台,而规划计划自身对公司现状的思考也存在缺乏。 ,;

本文章来自:   

阅读(1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