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240
  • 博文数量: 13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3 15: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7)

文章存档

2015年(70)

2014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1-27 16:03:21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一种最常用的元器件,同时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也分为很多个不同的种类。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的种类有很多,通常分为三大类:固定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可变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特种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在电子产品中,以固定过压保护压 敏电阻应用最多。而固定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以其制造材料又可分为好多类,但常用、常见的有RT型碳膜过压保护压敏电阻、RJ型金属膜过压保护压敏电阻、RX 型线绕过压保护压敏电阻,还有近年来开始广泛应用的片状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型号命名很有规律,第一个字母R代表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第二个字母的意义 是:T-碳膜,J-金属,X-线绕,这些符号是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在国产老式的电子产品中,常可以看到外表涂覆绿漆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那就是RT型 的。而红颜色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RJ型的。一般老式电子产品中,以绿色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居多。为什么呢?这涉及到产品成本的问题,因为金属膜过压保 护压敏电阻虽然精度高、温度特性好,但制造成本也高,而碳膜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特别价廉,而且能满足民用产品要求。
    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按其结构可分为固定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半可调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和电位器三大类。在电路中,固定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半可调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器的符号是R,电位器的符号是RP。
    几种分类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简介
    接触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接触,对导体件呈现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称为接触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一般要求接触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在10-20 mohm以下。 有的开关则要求在100-500uohm以下。有些电路对接触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变化很敏感。 应该指出, 开关的接触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在开关在若干次的接触中的所允许的接触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最大值。
    等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几个连接起来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所起的作用,可以用一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来代替,这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就是那些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等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也就是说任何电回路中的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不论有多少只,都可等效为一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来代替。而不影响原回路两端的电压和回路中电流强度的变化。这个 等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是由多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经过等效串并联公式,计算出等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大小值。也可以说,将这一等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代替原 有的几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后,对于整个电路的电压和电流量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所以这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就叫做回路中的等效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上拉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上拉就是将不确定的信号通过一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钳位在高电平,过压保护压敏电阻同时起限流作用。下拉同理。也是将不确定的信号通过一个过压保护压敏电阻钳位在低电平。
上拉是对器件输入电流,下拉是输出电流;强弱只是上拉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阻值不同,没有什么严格区分;对于非集电极(或漏极)开路输出型电路(如普通门电路)提升电流和电压的能力是有限的,上拉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的功能主要是为集电极开路输出型电路输出电流通道。
    纯过压保护压敏电阻
    纯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电路就是指电能全部转化为内能,而不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的电路,例如电炉,热得快,白炽灯(但日光灯不是),电烙铁,熨斗,等等,它们们只是发热。它们都是纯过压保护压敏电阻电路。
阅读(4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