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45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07 16: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08-28 18:14:30

2014年出国留学最新趋势解析
 

资讯:出国留学,是近年来很多学生选择的学习模式,他们希望通过走出国门,接受国外的教育来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下文是关于留学现状八个方面的解读,以及对2014年的趋势预计。 

    1、中国有多少人出去留学
    中国最近三年的留学人数,中国近三年出国留学人数分别为2011年34万,2012年40万,2013年45万,预计2014年将达到50万。
    2、自费还是公费
    自费留学比重越来越大,自费留学占到整体人数的90%以上。
    3、出去学什么学历
    出国留学有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2013年,出国留学去读研究生、本科生、高中生的比例,分析是40%强,40%弱,10%,其它10%。
    增速最快的,是出国读本科学生,最近两年保持在30%的增长。相信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中,本科将占半边天。
    4、去哪些国家留学
    中国留学生留学目标的前几个国家分别是美、英、澳、加,这四个国家约能占到总留学人数的70%。比如2012年,中国学生选择以上几个国家留学的人数分别是:美国19.4万,英国5.6万,澳大利亚4万,加拿大2.5万,另外日本、俄罗斯,以及北欧的一些国家,对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5、出去学什么
    调查发现工商管理依然是最热门专业。在2012届出国留学的本科毕业生中,36.6%选择工商管理学作为研究生专业,其后比较集中的专业是工程科学12.5%、社会科学(7.2%)、IT(6.1%)、教育学(5.7%)等。
    当然,不同国家的优势专业不一样,比如同学们去法国就有许多选择学奢侈品专业的,去德国留学的目标可能是机械类。
 
 
阅读(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