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627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02 08: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

文章存档

2015年(13)

2014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NOSQL

2014-08-08 19:48:47

       eXtremeDB是一款实时内存数据库系统(IMDS),适用于各种高性能、小尺寸、紧密存储、零内存分配或几种兼有的服务器、嵌入式应用领域。
       eXtremeDB的开发完全基于ANSI C,可以运行在各种操作系统上,包括桌面、服务器、嵌入式操作系统等。eXtremeDB对操作系统、编译器、处理器无依赖性,甚至能运行在无操作系统的裸机上。
       eXtremeDB有多种版本可供选择:
       1、内存版--采用内存存储方式,避免了磁盘的I/O开销,节省文件系统 Cache开销,系统尽可能地减少CPU指令的开销。
       2、内存和磁盘混合版--提供数据库的双引擎,不仅支持eXtremeDB内存版的所有特性,而且支持将数据库保存在磁盘文件中进行数据的持久化。
       3、金融版--支持eXtremeDB内存版的所有特性,而对于金融数据利用纵列布局存储时间序列数据,利用基于行的传统布局存储"普通"数据,充分地利用CPU一级/二级缓存对数据进行处理。
       eXtremeDB系列产品除了数据库基本功能外,还有诸如SQL模块、Transaction Log模块,Cluster模块等等。
      eXtremeDB实际上是个基于标准C的函数库,但是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编译出了相应的安装包,可以在上面下载到可应用于当前主流平台的安装包,例如 for Windows,for Linux,for IOS等。

      以Windows 平台为例,执行exe,完成安装之后,可以在安装目录下看到以下几个文档目录:
      docs:包括eXtremeDB的用户手册user_guide, 以及API的参考手册reference_guide等;
      host:包括eXtremeDB自带的编译工具,主要用来编译application;
      include:包括eXtremeDB所提供的头文件;
      odbc:包括与odbc接口相关的库,以及一些例子;
      samples:包括用eXtremeDB的API编写各种例子,有C/C++ API接口例子,有C# API接口例子,有java API接口例子以及jdbc相关的例子;
      target:包括samples的依赖的库和文件,以及编译smaples的结果。

     eXtremeDB看起来和传统的数据库不同,不像一个数据库服务器,它和application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像一个数据库引擎。
     eXtremeDB提供了C/C++ API,C#/.NET API和Java API,另外还有SQL API。使用eXtremeDB一般有三个步骤:第一,定义数据模式;第二,使用API编写application;第三,编译。

阅读(212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内存数据库eXtremeDB介绍续1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