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361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7-19 19: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45)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4-10-21 15:26:34


因为要提高系统的性能,所以想到要使用一些缓存框架,找到了Hibernate的二级缓存。

1.   Hibernate一级和二级缓存区别

       与Hibernate一级缓存Session范围相对的是SessionFactory范围的二级缓存,SessionFactory也提供了相应的缓存机制。SessionFactory缓存可以依据功能和目的的不同而划分为内置缓存和外置缓存。

       SessionFactory的内置缓存中存放了映射元数据和预定义SQL语句,映射元数据是映射文件中数据的副本,而预定义SQL语句是在 Hibernate初始化阶段根据映射元数据推导出来的。SessionFactory的内置缓存是只读的,应用程序不能修改缓存中的映射元数据和预定义 SQL语句,因此SessionFactory不需要进行内置缓存与映射文件的同步。

       SessionFactory的外置缓存是一个可配置的插件。在默认情况下,SessionFactory不会启用这个插件。外置缓存的数据是数据库数据 的副本,外置缓存的介质可以是内存或者硬盘。SessionFactory的外置缓存也被称为Hibernate的二级缓存。

       Hibernate的二级缓存的实现原理与一级缓存是一样的,也是通过以ID为key的Map来实现对对象的缓存。

       由于Hibernate的二级缓存是作用在SessionFactory范围内的,因而它比一级缓存的范围更广,可以被所有的Session对象所共享。

2.   二级缓存的工作内容

       Hibernate的二级缓存同一级缓存一样,也是针对对象ID来进行缓存。所以说,二级缓存的作用范围是针对根据ID获得对象的查询。

       二级缓存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部分:

●   在执行各种条件查询时,如果所获得的结果集为实体对象的集合,那么就会把所有的数据对象根据ID放入到二级缓存中。

●   当Hibernate根据ID访问数据对象的时候,首先会从Session一级缓存中查找,如果查不到并且配置了二级缓存,那么会从二级缓存中查找,如果还查不到,就会查询数据库,把结果按照ID放入到缓存中。

●   删除、更新、增加数据的时候,同时更新缓存。

3.    二级缓存的适用范围

       Hibernate的二级缓存作为一个可插入的组件在使用的时候也是可以进行配置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对象都适合放在二级缓存中。

       在通常情况下会将具有以下特征的数据放入到二级缓存中:

●   很少被修改的数据。

●   不是很重要的数据,允许出现偶尔并发的数据。

●   不会被并发访问的数据。

●   参考数据。

       而对于具有以下特征的数据则不适合放在二级缓存中:

●   经常被修改的数据。

●   财务数据,绝对不允许出现并发。

●   与其他应用共享的数据。

       在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对放入缓存中的数据不能有第三方的应用对数据进行更改(其中也包括在自己程序中使用其他方式进行数据的修改,例如,JDBC),因为那样Hibernate将不会知道数据已经被修改,也就无法保证缓存中的数据与数据库中数据的一致性。

4    二级缓存组件

       在默认情况下,Hibernate会使用EHCache作为二级缓存组件。但是,可以通过设置 hibernate.cache.provider_class属性,指定其他的缓存策略,该缓存策略必须实现 org.hibernate.cache.CacheProvider接口。

       通过实现org.hibernate.cache.CacheProvider接口可以提供对不同二级缓存组件的支持。

       Hibernate内置支持的二级缓存组件如表14.1所示。

表14.1    Hibernate所支持的二级缓存组件


组件

Provider类

类型

集群

查询缓存

Hashtable

org.hibernate.cache.HashtableCacheProvider

内存

不支持

支持

EHCache

org.hibernate.cache.EhCacheProvider

内存,硬盘

不支持

支持

OSCache

org.hibernate.cache.OSCacheProvider

内存,硬盘

不支持

支持

SwarmCache

org.hibernate.cache.SwarmCacheProvider

集群

支持

不支持

JBoss TreeCache

org.hibernate.cache.TreeCacheProvider

集群

支持

支持

       Hibernate已经不再提供对JCS(Java Caching System)组件的支持了。

阅读(6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