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974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7-19 19: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45)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7-22 11:30:52

远程对象方法调用并不是新概念,远程过程调用 (RPC) 已经使用很多年了。远程过程调用被设计为在应用程序间通信的平台中立的方式,它不理会操作系统之间以及语言之间的差异。即 RPC 支持多种语言,而 RMI 只支持 Java 写的应用程序。 [1]

另外 RMI 调用远程对象方法,允许方法返回 Java 对象以及基本数据类型。而 RPC 不支持对象的概念,传送到 RPC 服务的消息由外部数据表示 (External Data Representation, XDR) 语言表示,这种语言抽象了字节序类和数据类型结构之间的差异。只有由 XDR 定义的数据类型才能被传递, RPC 不允许传递对象。可以说 RMI 是面向对象方式的 Java RPC 

Java 消息服务 ( Java Messaging Service, JMS ) 是一种允许应用程序创建、发送、接受和读取消息的Java API  JMS  RMI 的区别在于,采用 JMS 服务,对象是在物理上被异步从网络的某个 JVM 上直接移动到另一个 JVM 上。而 RMI 对象是绑定在本地 JVM 中,只有函数参数和返回值是通过网络传送的。

 

CORBA  90 年代初有 OMG 组织提出的一个分布式互操作标准,属于语言中立的。而 RMI 直接把分布式对象模型嵌入到 Java 语言的内部,使得 Java程序员可以自然的编写分布式程序,不必离开 Java 环境,或者涉及 CORBA IDL 以及 Java  CORBA 的类型转换。然而 RMI 不遵守 CORBA 标准,基本上是Java-to-Java 技术,难以实现与其他语言编写的对象之间的互操作。 [1]

RMI  CORBA 常被视为相互竞争的技术,因为两者都提供对远程分布式对象的透明访问。但这两种技术实际上是相互补充的,一者的长处正好可以弥补另一者的短处。 RMI  CORBA 的结合产生了 RMI-IIOP RMI-IIOP 是企业服务器端 Java 开发的基础。

1997 年, IBM  Sun Microsystems 启动了一项旨在促进 Java 作为企业开发技术的发展的合作计划。两家公司特别着力于如何将 Java 用作服务器端语言,生成可以结合进现有体系结构的企业级代码。所需要的就是一种远程传输技术,它兼有 Java  RMI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远程方法调用)较少的资源占用量和更成熟的 CORBA  Common Object Request Broker Architecture ,公共对象请求代理体系结构)技术的健壮性。出于这一需要, RMI-IIOP问世了,它帮助将 Java 语言推向了目前服务器端企业开发的主流语言的领先地位 

DCOM 是从 COM 改造过来的, COM 这一技术部分是作为规范,定义了对象实现的二进制标准,用于单机上应用之间的通信,对象实现与使用的语言无关。 DCOM  COM 的分布式扩展,在 DCE RPC 之上构造对象的远程过程调用层支持对远程对象的访问。一个 DCOM 对象是支持一个或多个接口的组件。DCOM 对象不支持对象 ID ,因此,客户程序不能与某个特定的对象发生联系。

阅读(5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