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6406
  • 博文数量: 4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8 11: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8)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7)

2017年(21)

2016年(171)

2015年(258)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8-01-18 14:26:08

http://blog.csdn.net/nightwish2018/article/details/51771519

这个文章主要总结一下,在Ubuntu系统中使用TTL板进行串口调试。
Windows中有很多用于串口调试的软件,在Ubuntu中则使用minicom进行相同的操作。首先是进行minicom都下载安装及初始设置:

  • minicom下载
    在终端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即可。等下载完毕后,就可以对minicom进行初始设置了。
  • 初始设置
    使用minicom前,要先要在系统中找到你的TTL板,在终端输入:lsusb,以确定电脑正常识别了你的设备。

    之后输入dmesg查看com口编号,在我的电脑中,TTL板所占串口为USB0。

    在终端输入:sudo minicom -s 注意:minicom始终要以root身份开启
    进入界面后,选择serial port setup,然后更改serial device为/dev/刚刚查看都com口编号。

    然后在madem设置中 ,按下图方式设置,直接更改代码即可

    最后,选择save setup as dfl,退出。初始设置完成。

现在以及可以利用minicom与串口设备进行连接了。但是有个问题在于,此时minicom可能无法向串口设备输入任何指令,事实上,在我开始使用时,minicom界面始终保持如下状态:

这个原因是在minicom中,它的硬件流控制处于开启状态,将其关闭即可输入指令。关闭方法:
终端输入:sudo minicom -s
找到界面中的:serial port setup,点击进入即可看到Flow control, 将两个Flow control关闭即可。

回到minicom后,就可以输入指令了:

阅读(9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