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6914
  • 博文数量: 4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8 11: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8)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7)

2017年(21)

2016年(171)

2015年(258)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10-22 12:20:44

[FAQ14088][EXT_BUCK] EXT BUCK配置错误可导致系统不能开机
2015-07-13
平台
软件分支
FAQs 53 of 171

内容

[DESCRIPTION]
目前遇到客户反馈拿到11CW1418SP4 版本不开机问题,最终确认原因是客户HW 未贴externel buck,而11CW1418SP4 默认打开EXT BUCK Feature,该feature打开时开机过程会将VCORE电压设定为0.75V,从而导致未贴buck器件的系统直接掉电,开不了机。
 
[SOLUTION]
 1.  问题现象:
开机电流维持在6ma左右,大概5-7s左右突然掉电,且系统不会重启。抓取开机log看到的现象如下:

 
2.  Rootcase:
通过JTAG debug函数调用栈如下,当打开ext buck feature时,开机过程中会将vcore电压设定为0.75V,因为HW未贴buck 器件造成系统直接掉电。

 
3.  解决方法
1、如果客户HW有预留ext buck 贴片位置,请客户贴上物料后再测试。
2、如果因为暂时缺少物料,可以通过软件暂时关闭ext buck feature来测试,关闭方法:
(1) [project name].mak 中mark掉 CUSTOM_OPTION     +=  __EXT_BUCK__
(2) make new
 
4.  进一步说明
(1) 如果软件上有配置CUSTOM_OPTION     +=  __EXT_BUCK__  则硬件上一定要有,否则开不了机;相反硬件上有,如果不使用,软件上可以不配置。
(2) buck enable pin的设置如下,且注意:BUCK_EN cotroled by gpio ,can't use Vcore
 
 
阅读(12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