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862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3 09:15
文章存档

2014年(44)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06-29 16:51:20

  是转化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因素之一,那么想方设法提高用户体验就至关重要了。今天重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用百度统计实战提升用户体验提高转化率。

  百度统计有很多给力的功能方便我们提升网站的质量,今天我主要以:热力图、网站速度诊断、来源分析三方面来分享,百度统计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但是我觉得实用性都一般,可能是我没有发现的缘故吧,如果有哪位兄台有新发现一定要告诉我哦。

  先来说说百度热力图,我觉得这个对于站内优化和数据分析的帮助相当大,将原本繁杂的数据直观的以热力图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分析更加方便快速十分好用。不过它也有缺点就是内页如果流量很少或者页面数量太少百度是不予以统计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拿网站首页来说。

  第一印象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的决策,所以在网站的第一屏一定要精心制作。目前还有很多企业如上图所示第一屏做的很漂亮,但是却浪费了非常宝贵的资源。上面这个网站首页做了一个轮展效果总共有五张图片,光下面五个切换的小图标就获取了整站6%的流量,要是加上大图的流量保守估计应该在10%左右。但是他这个轮展图都是网上找的并且不能点击,这样本来用户兴致勃勃的去点击搞了半天是张死图浪费感情。

  通过热力图的分析,我们可以直观清晰的看出导航、页面布局中什么地方是用户点击数量最多的。如果一个栏目对我们很重要却没有用户去点击,那么我们首先要思考是不是我们的描述有问题或者内容质量不够吸引用户从而去改进。如果改变之后还是不受用户欢迎,那么我们只能考虑将这部分内容去除掉。具体操作方法有:导航排序的改变、首页布局的调换、栏目名称的修改等。

  说完百度热力图我们来看看网站速度诊断,网站打开速度是最最最重要的基础。试想一个十几二十秒都无法打开的网站,你还愿意继续等待吗?网站打开速度就像一把将用户带到你面前的钥匙,没有钥匙即使里面藏满珍宝也等于零。一个页面的打开速度除了空间因素之外,还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如下图。这些问题都需要专业的程序员去处理,我们只需要将问题检测出来反馈给程序即可,百度在诊断工具中简略的提了一下问题及危害我们也好跟程序沟通。

  最后,我们来看看百度的来源分析,说到这个可能你就会想来源分析跟用户体验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可以从来源分析中看到用户搜索什么词进入我们网站,甚至可以看到是通过哪一条链接访问了什么页面。这里要提到一个名词“跳出率”,一般情况跳出率越高说明用户对于我们网站的满意度越低。还有一方面就是匹配度,我经常会在来源分析里面看到一些奇怪的关键词流量,然后我到百度中去搜索这个词并找不到我们网站的信息,那么用户是如何访问我们网站的?举个例子:某用户搜索“买钢琴”然后在百度竞价中找到一个网站,该用户浏览完网站之后通过访问到我们网站,那么百度统计中来源分析中就会出现“买钢琴”这个关键词。来源分析给我们可以反馈出,用户搜索关键词相对应的页面是否令用户满意,这点主要是匹配度“用户搜索什么我们就给予什么”而非挂羊头卖狗肉忽悠用户。

相关的主题文章:

相关的主题文章:
阅读(4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