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661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06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4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4-06-20 10:21:30

#line指令改变_ _ _LINE_ _ _和_ _ _FILE_ _ _的内容。

此命令主要是为强制编译器按指定的行号,开始对源程序的代码重新编号,在调试的时候,

可以按此规定输出错误代码的准确位置。

此命令主要是为强制编译器按指定的行号,开始对源程序的代码重新编号,在调试的时候,

可以按此规定输出错误代码的准确位置。

此命令主要是为强制编译器按指定的行号,开始对源程序的代码重新编号,在调试的时候,可以按此规定输出错误代码的准确位置。
_ _ _LINE_ _ _和_ _ _FILE_ _ _都是编译程序中预定义的标识符。
标识符_ _ _LINE_ _ _的内容是当前被编译代码行的行号,_ _ _FILE_ _ _的内容是当前被编译源文件的文件名。
#line的一般形式是:  
#line   number"filename"
                         eg:#line 10 "Hello.c"

其中,number是正整数并变成_ _ _LINE_ _ _的新值;可选的"filename"是合法文件标识符并变成_ _ _FILE_ _ _的新值。
#line主要用于调试和特殊应用。

    例如,以下代码说明行计数从100开始。printf()语句显示行号102,因为该句是#line 100后面的第3行。
    #include
  
    #line 100                              //设置行计数
    int main()                             // line 100
    {                                      // line 101
       printf("%d\n",_ _ _LINE_ _ _);      // line102
       return 0;
     }
阅读(10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