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99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06 15: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7-25 16:13:01


  以前看到过一个数据,说国内初创公司的平均存活期一般是3年,但是你知道互联网行业的初创公司平均存活期是多久么?10个月,连1年都不到!初创互联网公司为何如此短命?

  淘友网CEO林凡认为,创业不仅仅需要好的产品创意、优秀的技术实现,对市场的营销能力、渠道的控制力、销售、融资、管理……都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一个各司其职的创始团队,这是导致初创互联网公司平均熬不过1年的直接原因。由此可见,找到互相信任并且有能力的核心创始成员至关重要。

  怎样找到创始成员?

  “从身边的创业团队来看,最后沉淀下来的创始成员大部分是熟人介绍的,有了熟人的背书和对双方的了解,大大减少了创业团队和创始成员之间互相判断的门槛,这要比大海捞针似的网络招聘和猎头效率高多了“,林凡这样对记者说。

  如何有效的找到这些创始成员呢?

  林凡在创立淘友网之前,曾任搜狗技术总监,对搜索和数据挖掘有着深刻的理解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看到这个需求,林凡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一款叫做“脉脉”的人脉社交应用,希望通过梳理和挖掘用户的社交关系,解决上述问题。

  “假设平均每个人认识200个朋友,那么二度朋友就有4万人之多,如果其中靠谱的朋友只有20人,那么从4万人里精选400个靠谱的二度朋友,最后再挑出3-5个合适的人选,怎么算几年也过去了”,林凡为记者算了一笔账。

  如果在脉脉上实现这个过程,就非常简单了。林凡现场为记者演示了在“脉脉”上请熟人帮忙推荐候选人的功能:

  首先发布一个职位,输入任职条件并成功发布后,大约经过1秒钟的计算,脉脉列出了能够推荐候选人的熟人,点击这些熟人还可以看到被推荐的候选人信息。在对“求推荐“的熟人进行简单筛选后,就可以把这条招聘信息批量发给他们,请求他们帮忙引荐合适的候选人。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

本文由提供如有转载请标名出处

阅读(5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