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236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04 09:56
个人简介

小小博客,不足为外人道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10-08 15:11:33

因特网域名分配组织IANA组织(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保留了以下三个IP地址块用于私有网络。
10.0.0.0 - 10.255.255.255 (10/8比特前缀)
172.16.0.0 - 172.31.255.255 (172.16/12比特前缀)
192.168.0.0 - 192.168.255.255 (192.168/16比特前缀)
我们把第一块称为“24-比特块”,第二块称为“20-比特块”,第三块称为“16-比特块”注意(在前面的CIDR 记号中),第一块地址就是一个A类网络号,第二块地址是16个连续的B类网络号集合,第三块地址是256个连续的C类网络号集合。
一个决定使用该文档中定义的IP地址空间的企业不需要与IANA组织或Internet 地址注册组织进行协商。这样,该可以被许多企业使用。私有地址空间中的地址仅在一个企业内部或在一组选择在该空间协同通信的企业内部保证唯一,这样他们可以在自己拥有的私有网络内部实现通信。
以前,任意一个需要使用全局唯一地址的企业必须向Internet注册机构提出申请。上述定义的空间中的地址块将不会被Internet注册机构分配给一个申请用于外部连接的IP地址的企业。
要使用,企业要决定在可预见的时期内哪些不需要与外部建立连接,从而将这些主机归类为“私有的”。这类将使用上述定义的私有地址。私有能与企业内的所有其他主机通信,包括“公开的”和“私有的”的主机。但它们和企业外部的任何都没有IP 连接。尽管如此,它们仍然能通过中介(如)访问外部服务。
其他的将被归类为“公开的”,这些公开主机必须使用由Internet注册机构分配的全局唯一的。公开可以与企业内部的其他公开主机和私有主机通信,它们可以具有与企业外部公开主机之间的IP连接。公开主机与其他企业内部的私有主机之间没有连接。
将私有转为公开主机或是相反的操作涉及到IP地址的转换,DNS中相关记录的改变和在其他主机上用IP地址来标志该主机的配置文件的改变。
因为没有全局意义,因此在企业之间的链路上没有必要传播私有网络的信息。源或目的地址为的包也不应该在这样的链路上被转发。网络中不使用的,尤其是那些属于ISP的路由器,期望被设置为拒绝(过滤)关于私有地址的路由信息。如果一个接收到这样的信息,拒绝操作不应该被视为错误。
对于这样的地址的非直接参考应该被包含在企业内部。关于这样的参考,一个突出的例子是DNS中的 Resource 记录(Resource records) 和其他有关内部的信息。特别的(In particular),ISP应该采取措施防止这样的泄露。
阅读(13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