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063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25 09:22
个人简介

恭喜你捕获了一只野生的脏羊!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10-10 23:24:13

从开始用Linux系统以来不知不觉解决了很多关于系统(原来用的Fedora,现在主用Ubuntu )的小的问题,但是一直都没有归纳和总结。
于是想着从现在开始每次碰到了问题都记下来好了。看日积月累能汇聚成怎样一片汪洋大海。

1.如何去掉命令提示符$前很长的用户名和主机名:
进入~/.bashrc 内,大概第59行
  1. 59. PS1='${debian_chroot:+($debian_chroot)}\u@\h:\w\$ '
这条语句中,删掉 \u@\h: 这几个字符(其实可以看出来这表示的就是username@host:)
然后保存退出 :wq
最后刷新.bashrc   
  1. source ~/.bashrc
当然你也可以在终端下使用PS1=$这条指令来将命令提示符前的内容一次性的改为$号。你也可以将$改为你喜欢的任意符号或字段。

2.在win7 64位下使用32位ubuntu 的时候 有的电脑会出现
piix4_smbus 0000:00:007.3: Host SMBus controller not enabled
的报错,虽然等待几秒也能进入系统,但是毕竟不爽。
其实这是因为系统装入i2c_piix4模块所致
解决方法:编辑文件sudo vi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在末尾加入blacklist i2c-piix4 之后重启虚拟机 reboot 就好了

3.若希望将man手册中的某条命令导出成PDF格式的,比如希望将man条目导出成PDF格式的:
man -t man | ps2pdf -> man.pdf
阅读(19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