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240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21 17: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1-27 18:52:21

在linux 下scp 命令主要用来在不同主机之间做数据的安全拷贝的。可以将文件从本地的计算机中拷贝到远程的主机中,或者从远程计算机中拷贝文件到本地主机,scp命令使用的安全加密的协议,所以在远程拷贝数据的时候会比较安全,不会被黑客截取。

这个命令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会被用到,尤其是在多主机的集群环境中或者在cloud 环境里,比如当你想配置hadoop大数据环境或者配置openstack 多节点环境的时候,都会用用到scp命令,用来配置节点间无密码登陆。

本文将会讲述在linux系统中如何来使用linux 的scp命令,并演示如何在主机之间安全的拷贝数据文件。

linux scp 命令的使用格式如下:

1

scp [选项] <源文件路径>  <目标文件路径>

或者:

1
2
3

scp [-12346BCpqrv] [-c cipher] [-F ssh_config] [-i identity_file]
[-l limit] [-o ssh_option] [-P port] [-S program]
[[user@]host1:]file1 ... [[user@]host2:]file2

 
 
scp 使用实例

在使用scp命令的时候需要注意,本地主机和远程主机必须能够相互访问,你需要知道远程主机的访问用户名和密码。
 
1#从远程服务器中下载数据文件到本地主机
如果你想从远程主机host1中的/tmp/目录下拷贝test1 文件到本地主机的/tmp目录,那么可以在本地主机的命令行下面

输入命令:

1

scp root@host1:/tmp/test1 /tmp


 
#2 从远程服务器中拷贝目录文件到本地主机下面
当你从远程主机中拷贝一个目录的时候,你需要给scp命令传入一个“-r“ 选项,这样scp命令就会将远程主机下面的整个目录的文件都拷贝的本地主机下。
输入下面的命令:

1

scp -r root@hots1:/tmp  /tmp

这个命令就会把host1主机下的tmp目录拷贝到本地主机的/tmp目录下
 
#3 将本地主机的文件拷贝到远程服务器上
如果要将本地主机的 /tmp目录下的test1文件拷贝到远程主机的/tmp目录下,可以在本地主机输入下面的命令:

1

scp /tmp/test1 root@host1:/tmp

这样test1文件就会被拷贝到远程服务器上了。
 
#4将本地主机下的目录上传到远程服务器
这个和刚才第二步的命令类似,就是需要传”-r” 参数给linux scp 命令,输入下面的 scp 命令:

1

scp -r /tmp root@hots1:/tmp

上面的命令会把本地主机的/tmp目录上传到远程主机host1的/tmp目录下。

上面的四个例子是 scp 命令最常用的四种用法,当然还有其他的选项。 大家可以参考 linux scp 命令的帮助页面。
输入:

1

man scp

更多参考:

来源:
阅读(142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 下 vi/vim 文本编辑器超详细使用指南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