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79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11 10: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0)

2014年(1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10-13 10:54:09


  本设备在系统主风机的作用下,除尘滤芯含尘气体从除尘器下部的进风口进入除尘器底部的气箱内进行含尘气体的预处理,然后从底部进入到上箱体的各除尘室内;粉尘吸附在滤筒的外表面上,过滤后的干净气体透过除尘滤筒进入上箱体的净气腔并汇集至出风口排出。

  随着过滤工况持续,积聚在粉尘滤筒外表面上的粉尘将越积越多,相应就会增加设备的运行阻力,为了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除尘器阻力的上限应维持在1400~1600Pa范围内,当超过此限定范围,应由PLC脉冲自动控制器通过定阻或定时发出指令,进行三状态清灰。

  该滤筒式除尘器的清灰过程是先切断某一室的净气出口通道,使该室处于气流静止状态,然后进行压缩空气脉冲反吹清灰,清灰后再经若干秒钟时间的自然沉降后,再打开该室的净气出口通道,不但清灰彻底、还避免了喷吹清灰产生的粉尘二次吸附,如此逐室循环清灰。

  除尘器要有专人操作和检修,全面掌握除尘器的性能和构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传动部位定期注油。

  发现排灰口冒灰,表明已有粉尘滤筒破漏,应及时检修、更换。

  除尘器的阻力一般为1400~1600Pa,清灰周期可根据阻力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5、压缩空气系统的过滤器及气包最低点的排污阀要定期排污(每月一次)。

  控制阀要有专人检修,定期对电磁阀和脉冲阀进行检查(每月一次)。电磁阀的检测通过气缸动作是否正常来判断,脉冲阀的检测通过气包上压力表的数值变化来判断。

  

  

  

  

  

  

  

  

  

  

  

  

  

阅读(2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