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741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10 16: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

文章存档

2016年(89)

2014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6-06-25 11:38:28

原文地址:嵌入式SQL编程 作者:junn9527

嵌入式SQL(Embedded SQL)编程是一种将SQL语句直接写入C\C++COBOLFORTRAN, Ada等编程语言源代码中的编程方法。

SQL规范中,定义了对于高级语言的嵌入式SQL的规范。一些大型的数据库厂商发布的数据库产品中,都提供了对于嵌入式SQL的支持。

Oracle Database

Ada

Pro*Ada在Oracle 7.3的版本中被加入产品族,并且在Oracle 8中被替换为SQL*Module。但在此之后就一直没有更新[2]SQL*Module支持Ada 83.

C/C++

Pro*C 在Oracle 8 时被替换成了Pro*C/C++。之后Pro*C/C++ Oracle Database 11g仍都在被支持。

COBOL

Pro*COBOL到Oracle Database 11g仍都在被支持。

Fortran

Pro*FORTRAN 在Oracle 8之后的Oracle版本中就不再被更新,但Bug修正仍在维护中[3]

Pascal

Pro*Pascal在Oracle 8之后的Oracle版本中就不再被更新[3]

PI/L

Pro*PL/I 自Oracle 8之后就不再被更新,但文档中仍然有记述[3]

 

IBM DB2

IBM DB2的版本9中提供了对于C/C++COBOLJava等宿主语言的嵌入式SQL的支持。

 

PostgreSQLC/C++

PostgreSQL 自版本6.3起就提供了对于C/C++的嵌入式SQL的支持,以ECPG组件的形式存在。

 

Informix

esqlc

 

sqlserver

c

嵌入式SQL编程应用:
proc就像有钱人一样。数量不多,范围也不广。
一般企业也用不起ORACLE或者用起来太麻烦。
中小企业应该没人用,一般都是PC服务器+MSSQL+ADO。  
就是大企业吧,与小型机,中型机搭配。
PROC的好处是速度极快,常用在高性能访问ORAClE数据库上,比如电信行业的计费。
金融、通信等的老系统用得很多,可是以后估计不太多了,有很多中间件可以代替,效率并不差
将来前景不好说,应该不会消失但可能会像coble一样。从事人员稀少但工资极高。

阅读(5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