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9216
  • 博文数量: 17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06 18: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0)

文章存档

2016年(11)

2015年(130)

2014年(29)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6-02-28 17:16:35

Dalvik虚拟机是Google等厂商合作开发的Android移动设备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它可以支持已转换为.dex(即Dalvik Executable)格式的Java应用程序的运行,.dex格式是专为Dalvik设计的一种压缩格式,适合内存和处理器速度有限的系统。(dx 是一套工具,可以将 Java .class 转换成 .dex 格式. 一个dex档通常会有多个.class。由于dex有时必须进行最佳化,会使档案大小增加1-4倍,以ODEX结尾。)   

       1、Dalvik 和标准 Java 虚拟机(JVM)的首要差别

       Dalvik 基于寄存器,而 JVM 基于栈。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对于更大的程序来说,在它们编译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更短。 JVM字节码中,局部变量会被放入局部变量表中,继而被压入堆栈供操作码进行运算,当然JVM也可以只使用堆栈而不显式地将局部变量存入变量表中。Dalvik字节码中,局部变量会被赋给65536个可用的寄存器中的任何一个,Dalvik指令直接操作这些寄存器,而不是访问堆栈中的元素。

       2、Dalvik 和 Java 字节码的区别

       VM字节码由.class文件组成,每个文件一个class。JVM在运行的时候为每一个类装载字节码。相反的,Dalvik程序只包含一个.dex文件,这个文件包含了程序中所有的类。Java编译器创建了JVM字节码之后,Dalvik的dx编译器删除.class文件,重新把它们编译成Dalvik字节码,然后把它们写进一个.dex文件中。这个过程包括翻译、重构、解释程序的基本元素(常量池、类定义、数据段)。常量池描述了所有的常量,包括引用、方法名、数值常量等。类定义包括了访问标志、类名等基本信息。数据段中包含各种被VM执行的函数代码以及类和函数的相关信息(例如DVM所需要的寄存器数量、局部变量表、操作数堆栈大小),还有实例变量。


       3、Dalvik 和 Java SDK的SDK不同。

       4、Dalvik 和 Java 运行环境的区别    

       Dalvik 经过优化,允许在有限的内存中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的实例,并且每一个Dalvik 应用作为一个独立的Linux 进程执行。独立的进程可以防止在虚拟机崩溃的时候所有程序都被关闭。

       Dalvik虚拟机在android2.2之后使用JIT (Just-In-Time)技术,与传统JVM的JIT并不完全相同, 

       Dalvik虚拟机有自己的 bytecode,并非使用 Java bytecode。

       还有以下几点:

       1、Dalvik主要是完成对象生命周期管理,堆栈管理,线程管理,安全和异常管理,以及垃圾回收等等重要功能。   

       2、Dalvik负责进程隔离和线程管理,每一个Android应用在底层都会对应一个独立的Dalvik虚拟机实例,其代码在虚拟机的解释下得以执行。   

       3、不同于Java虚拟机运行java字节码,Dalvik虚拟机运行的是其专有的文件格式Dex。   

       4、dex文件格式可以减少整体文件尺寸,提高I/O操作的类查找速度。   

       5、odex是为了在运行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性能,对dex文件的进一步优化。   

       6、所有的Android应用的线程都对应一个Linux线程,虚拟机因而可以更多的依赖操作系统的线程调度和管理机制。   

       7、有一个特殊的虚拟机进程Zygote,他是虚拟机实例的孵化器。它在系统启动的时候就会产生,它会完成虚拟机的初始化、库的加载、预制类库和初始化的操作。如果系统需要一个新的虚拟机实例,它会迅速复制自身,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系统。对于一些只读的系统库,所有虚拟机实例都和Zygote共享一块内存区域。

阅读(14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