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3378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6)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8年(5)

2017年(95)

2016年(69)

2015年(15)

2014年(100)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7-03-17 11:13:06

事情背景:由于需要在windows和ARM板之间只通过串口传输文件(windows的文件只通过串口传输到ARM板上)

这时超级终端SecureCRT+lrzsz工具可以完成这项使命!(其他终端软件没试过,一直用的这个)

准备工作:

    1. SercureCRT软件 

    2. 上安装好交叉编译器

    3. 下载好的lrzsz源码包!(关于lrzsz的相关信息可以百度了解一下)

lrzsz源码包下载地址:

                                                           //两个链接网址都能下载

将下载到的lrzsz安装包拷贝到linux下解压然后交叉编译:

1. 解压文件


2.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输入命令:

CFLAGS=-O2 CC=arm-linux-gcc ./configure --cache-file=arml_cachefile0 --prefix=/usr/local/

敲入回车后从下面打印的信息可以看出使用的是arm-linux-gcc编译器(前提是交叉编译器已经安装配置好了)


1. CFLAGS=-O2 //编译选项

2. CC=arm-linux-gcc //配置编译器为交叉编译器 加上CC参数表示即时生效,我电脑中的交叉编译器的名字就是arm-linux-...

3.  ./configure //配置文件 前面两项必须放在./configure的前面 否则设置无效

--cache-file=arml_cachefile0  //这个命令是生成自己的cache-file 后面的arml_cachefile0是我自己为生成的cache-file取的名字

4. --prefix=/usr/local/ //表示具体安装到哪里 这个可以不要 我们知道交叉编译生成的lzr和lsr就可以了


配置后的解压文件夹多了arm_cache_file0文件


然后make 回车


然后进入当前解压目录的src目录下可以看到目标生成文件lrz lsz


关键之处在于,CC参数要放在configure之前,并且要制定cache file,才能完全即时识别交叉编译器

CC=arm-linux-gcc ./configure --cache-file=arml_cache_file0(这个名字可以随便取)

下面一步就是将lrz,lsz两个目标文件拷贝到开发板上的/usr/sbin/目录下(我是这么做的)


上面一张图是SecureCRT通过调试串口连接ARM的终端界面!比如说我现在需要把一个文件从Windows下载到ARM板可以这样操作:下载一般包含三个问题(文件起始位置(在哪),哪些文件, 文件终点位置(到哪))


比如上图,我需要把windows本地磁盘E盘下haha文件夹里面的Text.txt和Text2.txt文件下载到目标板上的/opt/目录下

操作如下:通过终端从串口登录ARM-linux开发板,如上图进入/opt/目录

输入:wr lrz + 回车 (我这开发板文件都带有写保护,所以写的话要加个wr命令)(一般用户 lrz + 回车就可以了)


这是会弹出这个对话框,通过对话框选中自己要下载的文件点击add ,点击ok


可以看到下载完成!

其他命令可以用 --help 查看!这里也不一一演示了!总之功能还是很强大!

阅读(12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