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2473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6)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8年(5)

2017年(95)

2016年(69)

2015年(15)

2014年(100)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4-11-05 19:11:19

OTG连接线与普通USB连接线的区别 

  USB数据线是我们常见的设备,OTG连接线作为近年来随着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逐步进入了我们的日常使用范围。OTG连接线与普通USB连接线的有什么区别?

  USB数据线用来连接手机和电脑,可通过电脑访问手机里面的照片、音乐,把手机当做U盘使用。OTG数据线则无需PC,手机可直接通过OTG数据线与U盘、鼠标、键盘等USB设备连接。接U盘直接查找资料,接鼠标方便玩游戏,接键盘可快速打字,接相机直接浏览图片,即拍即传。OTG扩展了手机的功能。

 

  手机通过绿联OTG连接线给USB风扇供电

  OTG连接线与普通USB连接线的区别,USB数据线连接电脑的时候,由电脑供电,而OTG数据线连接U盘等设备的时候,手机必须给U盘等外设供电,那么手机是如何识别USB数据线和OTG数据线的?拆解两根线之后,会发现USB数据线的第4pin是悬空的,OTG数据线的第4pin是短接到地的,手机芯片应该是通过第4pin判断插入的是OTG数据线还是USB数据线,并以此来决定是否打开OTG供电。

  硬件上的差异就是,OTG 线一端有一根PIN多接了个GND,让机器分辨谁是主机、谁是Device,单以外观是无法分辨。

 传统 usb port 出pin 有

  1. vbus (5v)

  2. GND

  3. D+

  4. D-

OTG连接线 只有 micro接口, total出5pin

  1. vbus

  2. GND

  3. D+

  4. D-

  5. ID

  USB连接线材里面都是跑4条线,只差在接头,手机/平板都是micro USB, 接普通USB连接线,ID pin悬空, 所以运作在client/peripheral mode。如果把 ID GND掉, 就会进入 host mode。

实际的USB连接线中,是没有USB_ID这根线的。 都是在接口部分直接拉死的的。
对于Host端,只需将连接线的USB_ID pin和地短接即可,
对于Slave端,USB连接线的USB_IDpin是悬空的。(设备内部上拉)。

阅读(10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