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32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25 15: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4-28 21:22:17

绪论

语言的考古可以揭开人类思维的起源,再现人类思维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并且还可以再现远古人类社会的生活场景。

通过对汉语的考古发现人类思维起源于物质世界,也就是说人类的语言是由物质世界刺激人的感官后所产生的。

哲学最大的分歧主要在认识论方面,汉语考古的成果恰恰解决了哲学这一基本的问题。人的思维是从哪里来的?有些人认为世界是唯物的,有些人认为世界是唯心的。通过对汉语起源的解密,发现人的思维是来源于客观存在。

哲学并不像国内外专家学者们所说的那么高深莫测。其实哲学是很简单的。哲学的本意就是人受到挫折后生存的学问,或是如何使人类避免受到挫折的学问,包括认识论和方法论。

哲学研究的范畴主要是人类生存的问题。而哲学所要解决的真正问题又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唯物和唯心是哲学的分水岭!一部分人认为人是上帝造的,一部分认为人是进化而来的。大家争论的焦点就是人和万物到底是谁造的!

西方的哲学家尼采说上帝死了,东方的哲学家却说上帝走了。不管东方也好,还是西方也好,都说明上帝已经离开我们不在了。

100万前年人类已经出现了。那也就是说,上帝已经在100万年前走了。既然,上帝走了,那我们就把所要研究问题的时间段落定位在最近的100万之间。

我们抛开那些无谓的争论,假设能够证明人类在近10万年间,人类的意识是来源于整个客观世界的。如果,这一点能够得到证明,就足以说明唯物论在之前的10万年间是正确的!

那如何又能证明人类的思维是来源于客观存在的呢?语言是人类思维的载体。也就是说,假设,如果能够证明人类的语言来源于客观存在的事物的话,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当然,除了外部世界的客观存在外,人的DNA也应该算是人体内的客观存在。

汉语是人类目前保存较完整的没有间断过的古老语种,也可以说是人类语言考古的活化石。所以,研究汉语对中国人乃至人类的文明都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汉语最具代表性,主要是因为汉语中存在着很多的虚词、副词、形容词和介词等。假设世界是物质的,那汉语中的虚词、副词、介词和形容词都应该来源于实词,也就是一定来源于客观世界存在过的事物或是实物。

阅读(3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