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55370
  • 博文数量: 68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3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19 14:17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5)

文章存档

2015年(116)

2014年(569)

分类: LINUX

2015-04-14 17:12:54

原文地址:http://blog.163.com/zhaoxiaosen_2008@126/blog/static/10579723920130575313569/
虽然使用wine可以运行一些windows程序,但wine并不是万能的,有些程序还是无法运行,而且用wine运行windows软件时,CPU占用率居然高达100%,所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将wine卸载掉: 1.在终端里输入: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wine 即可卸载wine 2.然后再输入: rm -r ~/.wine 3.卸载残留不用得软件包,输入: sudo apt-get autoremove 即可彻底删除wine。 但我们在用wine卸载一些windows程序后,可能在“应用程序”-“其它”菜单里还残留着它的图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把它彻底清除掉: 1.首先将 ~/.local/share/applications/ 下和 ~/.local/share/applications/wine/Programs/ 下相关文件或目录删除掉。 2.然后再删除 ~/.config/menus/applications-merged/ 里面相关的文件。
ubuntu中进行
问题:在wine中安装了千千静听,发现不能用,如何将它卸载? 另外,怎么知道wine中已经安装了多少程序?

解决办法: 
到程序的目录里面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 
wine 卸载程序.exe

或者, 终端执行:wine uninstaller 
Ubuntu 12.04下安装QQ 2012 Beta3
Ubuntu 12.04下安装QQ 2012 Beta3
 
由于wine的发展非常迅速。现在网上的利用老版本的wine来安装QQ2012的教程已经有些过时了。实际上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第一步: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安装时间稍微有点长,需要注意的是中间有个软件包配置的图形界面,需要用户使用Tab键选定“OK”,然后继续下一步的安装。不要停留在这里不走拉。
第二步:经过上一步,我们已经安装好了wine。但是我们还需要安装一些Windows的DLL和组建,以支持QQ的正常运行。这一步我们完全可以通过wine提供的图形界面来完成。
在终端输入winetricks,会打开一个图形窗口:
 
ubuntu下关于wine的一些使用方法 - 咸着的鱼 -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
 
我们选择OK进入下一步,选择安装Windows DLLs和常用组件:

ubuntu下关于wine的一些使用方法 - 咸着的鱼 -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
 
这个时候我们要选择一些常用的组件保证QQ和其他Windows程序的运行。我们在要安装的Windows组件前划勾,然后点“OK”,wine会自行帮助安装这些Windows部件。这里,我选择安装的Windows部件主要有:riched20,riched30,ie8,vcrun6,flash11,gdiplus,msls31,msxml6,vcrun2005,vcrun2008,winhttp组件,然后点击“OK”,安装好了相应的Windows部件。安装过程中会经常弹出需要用户选择“同意软件安装协议”等窗口,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即可。
至此,安装QQ的准备工作已经结束。    

ubuntu下关于wine的一些使用方法 - 咸着的鱼 -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
 
第三步:在腾讯官网上下载QQ最新版本,目前是QQ2012Beta3版本。下载时选择保存,保存在某一目录下。下载完成后,点击右键QQ2012Beta3.exe,选择第二项,“Open with wine program loader”,按照提示安装QQ即可,与在下安装QQ完全一样。
安装过程中,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这样在安装结束后,Ubuntu的桌面上就有QQ的图标,双击桌面图标,输入QQ帐号和密码,即可登录。登录后桌面右上角的任务栏中有QQ的小图标。如下图所示:

ubuntu下关于wine的一些使用方法 - 咸着的鱼 -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

阅读(244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Ubuntu 10.04 下Wine完美安装QQ2010正式版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